2004-12-25 03:39:21尚未設定

左撇子有錯嗎?

"你們台灣的家長怎那麼難溝通"

"只會說老師 我家小孩怎不喜歡寫功課"

"之前的家長會就已經說過了 強制改掉小孩子ㄉ左撇子習慣 只會導致反效果"

聽著外國同學的抱怨 讓我不禁笑了起來

因為我也是左撇子的受害者啊

想想小時後 寫功課老媽都會在旁邊監督

有時偷偷偷懶 被抓到了就是被打的份

我是怎改過來的呢 其實我已經沒啥映像了

可能是被督促久了習慣了 也可能是學書法的關係

因為書法是慢慢的書寫 大家都一樣慢也就不心急

也可以讓自己的心比較能定下來不浮躁 久了 也就改過來了

不過看不到的地方 譬如刷牙阿.用剪刀.打球..種種地方還是一樣左手

有時候還會出現用左手不習慣用右手不順手的狀況

就會造成挫折感 然後就失去了學習的興致了

所以我並不贊成把小朋友的左撇子改過來 那祇會造成反效果而已

不過以前家長會要求小朋友改過 是因為風氣問題

但現在的發達 不都是強調說左撇子會特別的聰明嗎

為啥還有做父母的一定要逼小朋友改過來呢?

小朋友現在學齡時期 最重要的就是自然發展

一但壓抑了他最自然的狀態 只會讓小朋友抗拒學習

也會造常小朋友語言上的障礙 對於人際關係也會比較自閉

那改了有好處嗎? ㄏ..我想不出來=.=

會擔心小朋友跟不上進度 擔心小朋友的學習狀況不好

怕自家的小朋友沒競爭能力拼命的給他上美語.才藝

但是有真正的感受到小朋友的內心需求嗎?

左撇子是那麼自然的事情 觀察小朋友的生活

可能他們會好奇 為啥跟他們有所不同

但是只要給他們一個解釋 小朋友自然就會接受了

小朋友是天真的 可能這一刻是好奇的但下一刻可能就忘了這回事吧

為啥做父母的要用他們自己的眼光去看待事情呢

拼命擔心拼命跟老師溝通 但是老師的建言有採納嗎 並沒有

那何不換種方法 讓小朋友自然的發展 

那時 可能會發現一個快樂的學童 而不是一個自卑的小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