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18:41:43采青

滄海遺珠 2

在我五歲之前,記憶中是沒有雨天的,只有白天和黑夜。當時外婆家養了好多動物,雞鴨鵝豬都是養來換取生活費的。
我最愛幫倒忙了!  經常搶著幫外婆餵豬,勺子舀起食物就往豬槽裡倒,豬仔們就會衝過來搶著吃,看他們津津有味的吃相,一下子就吃光槽中所有食物,豬仔們的鼻子嘴巴都糊了,我就會看得哈哈大笑,感覺肚子也餓起來了。

我喜歡幫外婆清理豬圈,雖然總是越幫越忙,外婆說豬仔們是很愛乾淨的。我已習慣每天聽著豬仔的聲音入眠,拍牠們背豬仔就會用鼻子頂我的手,我就會告誡牠們,把口水吸一下。

我問外婆:「為何豬仔要被五花大綁,牠們的叫聲為何這麼難聽? 」外婆說:「豬仔長大後就要被賣給肉販,我們才有錢做滷肉飯吃。」我告訴外婆我以後不吃滷肉飯了! 可不可以不要賣掉牠們?(說完天空竟下起雨來了) 接下來的幾天,豬圈裡變得乾淨又空蕩,外婆說過幾天又會有新的一批豬仔進駐。

豬仔走後,我常待在豬窩玩「辦家家酒」,累了就躺下來睡,到了晚上外婆就會叫我回屋裡頭睡。入學之前我的日子過得單純又孤單,經常會坐在門前的矮凳上,等上學的表哥跟哥哥回來,哥哥會把營養午餐發的饅頭帶回來給我吃,在當時算是我最可口的點心了! 我真的不是為了白饅頭才等門的, 請相信一個五歲小孩說的話。(待續)

2012.05.04. pm

上一篇:收謊

下一篇:滄海遺珠 1

采青 2012-08-25 09:12:15

已經放大了^_^

丘引 2012-08-22 17:39:40

大作已大致閱讀完畢,但字太小,有幾個字看不出來,可否將字體放大,以增加閱讀之流暢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