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7:59:17采青

不想冷的午後






午後無意識的打開門,迎進了一室的寒意
我將手伸進黑色大衣口袋裡,翻出了幾則簡訊
想是冷脹熱縮後留下的疙瘩。

我的寵物被卡在冷風的夾縫裡,塞不進去也拔不出來!
牠總愛走在我的右前方,然後用鼻子告訴我 
該往哪條路走才會走得輕鬆,我的意識偶會跟它來個拔河
杵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然後再一起走回終點。

不想冷的天氣,匆匆忙忙的跑來相認 
讓人有點措手不及,只好給它一個大大的擁抱
算是迎接一百年的到來,希望能藉此緩和內心的空虛。

走在冷冷的馬路上,心思卻非常天馬行空
強烈的想找到一種答案,卻又害怕這個答案
會是心裡的那個答案!
於是茫然的沿路走回去,拿著無聊當藉口
吞下好幾口冷天包子。

January 11, 2011

上一篇:阿嬤的髮簪

下一篇: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