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18:38:51Ady

很會應嘴應舌的年紀(童6Y4M)

隨著童的長大,然後愈來愈會"應嘴應舌"的對話了~

在高雄時,阿姨從客廳走到廚房,然後說:我要幹嘛?我又忘了...

童這是冷不防的說:妳是魚嗎?(記憶力很短..)

-----------這話有適合跟"長輩"說嗎?小鬼!!---------------------

*童覺得這世上最溫柔的人就是她的阿嬤了!(攝於澎湖)


*第一次抓小螃蟹,她好開心(攝於澎湖)


*到了澎湖的第一餐是吃牛肉湯,童說超好喝的(攝於澎湖)


*好會擺pose的女孩(攝於澎湖)


有天晚上,阿貝很吵,爸比訓阿貝說:不要再玩了,吵死了!!

童這時替阿貝出頭說:吵死了,吵死了,你又沒死!!

我聽了實在是抓狂,於是叫她帶著弟弟兩人去罰站!

她又說了:為何小孩都要聽大人的話?我才不要!!

後來辯了幾句之後,我決定先不要跟她說話!!到了書房用起電腦,阿貝很識相的跑來我旁邊,跟我撒嬌的說了對不起!

過沒2分鐘,她好像沒事發生一樣,坐在她的書桌,然後開始要跟我聊天,我還在氣頭上,根本不想理會她!

到了睡前,她突然遞了一張紙條,然後哭著跑到她的房間!!

 
我走到她房間,然後擁著她說我原諒妳,但妳說出不好聽的話時,媽媽沒有生氣是很傷心(明明氣的要命)
希望她以後不要再這樣了(她立馬破涕為笑,然後點頭答應了我)

*穿著睡衣時的她,我好喜歡
   

有天早上,我跟她說:昨晚有隻蚊子咬我,氣死我了!

她說:那咬妳的是個女生,因為男生的蚊子只喝露水,女生為了生小寶寶,所以吸人血! 

我說:那怎麼辦,我把她一家子都給殺了.....

她說:沒關係啦,因為蚊子是害蟲不是益蟲!!

好吧,謝謝妳安慰妳老木!!

*童回來直說:澎湖真的好好玩!!希望每年都能去一次!
 
 
有天我不知沒有看到什麼,童對我說:妳的眼力到底有沒有問題啊?

我倒是覺得妳真的是太久沒被打忘了....

*童說如果可以住在這,天天這樣看著這風景不知有多好啊!(澎湖攝)
 

有天我在滑手機看包包,童童靠過來看我在幹嘛!

然後她不耐煩的說了:妳不覺得妳的包包已經太多了嗎?

是說妳會不會管太多了,女兒!!

*媽,套句妳常說的話,我是愛妳才管妳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