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21:14:11Ady

姐弟倆好感情?(童5Y2M,昊2Y4M)

童童每天晚上都會看30分鐘的電視,弟弟每天也跟著她一起看!!

有一天晚上,童童突然說:我覺得晚上的電視(節目),應該一天給我選,一天給昊昊選,這樣比較公平!!

其實昊昊從來沒有抱怨過,每天都由著童童安排,但童童的提議,我覺得真的很好,於是大大的讚賞她一番!

從此之後,兩人每天晚上都輪流選著要看的電視節目,這姐姐真的很懂事啊!!

今天晚上,電視看到一半,童童說要去上廁所,阿貝跟爸爸說:電視暫停一下!

我故意問他:幹嘛要暫停?

阿貝說:因為姐姐去洗手了.....

我摸著阿貝的頭說,你對你姐姐還真好~

童童走出廁所說:我最喜歡這個弟弟了!!
-------------------------------------------

某一天晚上,我正準備唸睡前故事,童童還在廁所!

阿貝說:等一下再唸,因為姐姐還沒來.....

唉啊,姐姐平常庝他真的值得了啦!!

(看來以後有過錯,應該也會互相掩護吧!)

*阿貝看姐姐擺出各種pose,也在努力的扭著



兩人雖然偶有爭吵,但阿貝算是很好講話的孩子!

童童的帳棚搭起來了,阿貝一直想要進去,但童童不准(那是她的秘密基地)

阿貝有天偷跑進去了,童童大喊著!

我請童不要這麼大聲,媽媽來處理!

我叫阿貝出來,說要進去要問過姐姐哦,因為那是姐姐的!!

阿貝爬了出來說:好吧!!

然後就認命的睡在外頭了!

後記:隔天早上醒來,我開門準備叫他們起床,童還在裡面睡覺,阿貝躺在旁邊踢著帳棚
我忍不住跟阿貝說:你真的很白目耶!!(莫非是昨晚的復仇)



有次,我在整理衣服,看到了帽子於是拿給他們戴

童童將東西放到帽子裡,阿貝也開始有樣學樣,

後來阿貝跟我說:好痛!!

我問他為何痛?

他緩緩的將帽子裡的東西拿出來,居然第一樣就是水泥車,難怪痛啊.....(姐姐都是放軟軟的東西)

*我同事說很遊民風,要我不要給他們亂穿,但還是很可愛啊!(帽子裡有滿滿的東西...)



阿貝有天吃著一個他沒有吃過的食物,他試了一口說:不喜歡!!

童童很好奇的阿貝的學習,她問我說:為何在這個時候,他會知道說不喜歡呢?

我說:他會模仿啊!!從我們大家的身上!!
像看電視看到一半,他準備將水果碗放到水槽時,他會說:暫停
回來坐好後,會說:可以了或開始,這是學誰的呢?

童說:是學我的!!

我說:對啊,因為他發現妳喊暫停時,爸爸會將電視停住,就是這樣啊
所以啊,妳是個學習榜樣啊!!(不忘要順便說些大道理...)

童說:那我一定要好好的表現.....

(我也由衷的希望啊,童童)

*聖誕節前,我們一起去歡樂耶誕城,還去吃了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