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21:38:05Ady

很會講道理(童5Y1M)

弟弟在鬧脾氣時,童在旁邊火上加油,我會告戒她不可以這樣噢!!
之前童在生氣時,弟弟對她說:生氣是沒有用的!哭哭是沒有用的!!
氣頭上的我脫口說出:阿昊說的好!!(媽媽在火上加油)

過了一個星期,童童突然跟我抗議說:為什麼弟弟哭時,不能說他,我哭時,他可以一直講我!!

我想了一下,想到她所要抗議的事情,然後說:媽媽先跟妳道歉,妳說的好有道理噢,以後我會注意的!!

(沒辦法啊,小的講出口的話,總是可愛加倍啊!但我會注意的!)

*怎麼覺得她很適合這造型啊
 

*童硬要載多多,感覺多多好無奈!


童童之前有一段時間上學都會哭,有一天我語重心長的說:童童!妳每次哭著進去學校,媽媽其實上班時會一直擔心著!!

過了幾天,她好像調整好自己了,從此就不再哭了!!

有天要去上學的路上,她說她頭有點暈暈的!

然後接著說:妳去公司不要擔心我,如果我真的不舒服,會跟老師說的!!

唉啊,這孩子也太貼心了吧!而且真的有把我說的話放在心裡(抱)

*萬聖節她已不再被我安排,而是很有主見的說要扮小魔女kiki
  於是我們一起做了掃帚,還別了一個黑貓吉吉的別針(家裡剛好有)
  一切有夠省事的啊!!


去年我用足膜腳在脫皮時,童問我在幹嘛?

我說因為我屬蛇,所以會脫皮啊!!

今年又來了,她又問同樣的問題.

我說:妳忘了嗎?我屬蛇啊,所以會脫皮啊!!

她又問:那我屬牛長大會嗎?

我說:很抱歉!只有屬蛇的會噢!

她有點失望狀的說:哦,好吧!!

過了1.2個星期吧!晚上她突然跟我說:老師幫我檢查過,我今天耳朵有點脫皮耶!!

我不以為意的說:哦!!

她接著說:所以不是只有屬蛇的會脫皮,屬牛的也會啦!!
(這孩子確定要繼續被我教下去嗎?)

*幫芭比洗頭
 

*阿姨在幫童童畫人物相
 

*童童每次都好喜歡,然後希望阿姨可以教她畫畫....
 

*童幫寶妹也畫的好可愛啊
 

*模擬孕婦
 

*多多好傳神(看一次笑一次)
 

*兩個好相愛


媽媽~為什麼大人很愛說大野狼啦,虎姑婆啦這些的來嚇小朋友?
-童童突然問了我

我說:因為每次叫小朋友睡覺,他們都不睡啊,只好嚇他們

童說:可是這樣搞不好會做惡夢耶!!

我說:嗯,妳說的好有道理,那妳可以幫我想想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嗎?才能讓小孩乖乖去睡覺

童說:好!我今天上學時會想一想,回家再跟妳說..................

*回高雄時,我幫她燙了頭髮,但回到台北,不太敢幫她上髮品,很快就走鐘了...
 

*去爺爺家,硬是要很高調!!!這跟害羞的我,一點都不像啊............
 

*這張好像某個女星...


童童放學後給我的答案是:你們可以很兇的罵他們,叫他們去睡啊!!

哦...原來她寧願被真實的人嚇,也不願被虛擬人物嚇!!!

小孩的世界真難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