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12:26:24阿渡

我是人,我反核。

前夜是咖啡店冷清的一夜,因為大家都在家裡或廣場上看棒球,心跟著中華隊熱血,集氣加油。連唯一一位出來散散步的客人,也終於在八局時忍不住,趕回家看棒球。
而我們,為了明日的〈反核大遊行〉,幾個人窩著製作自己的反核扇、看板,一邊聽著鄰居的尖叫聲與網路新聞跟著棒球場緊張沸騰。

跳脫分數,球場上的,電視機旁的,我們,這樣的台灣人真的都好可愛!

為了這些愛能永續,能健康平安的繼續發光,今日,請讓我們上街頭!我要高喊:「Make Love!No Nukes!」讓核電歸零!

遊行當天,一個人拿著反核標語牌出門,穿過市集時,一個阿伯瞥我一眼,隨即說:「喔反核!偶也反核!」
我對他笑了,跟他互相比了一個讚。
在不確定立場的人群裡,發出自己的聲音需要勇氣。我選擇搭公車去遊行會場,走路、等車、下車、走路,越來越靠近抱有相同希望的人群,我從沉默微笑的舉著牌到漸漸喊出我的聲音:「我是人,我反核!」

在歡樂充滿創意、熱情的同志大隊裡,我們Party一般走完全程,也看見兩位媽媽跟著高喊:「我是同志!也是公民!」心裡格外感動。我們走的,不只是希望每個生命都能健康平安生活下去的路,也是希望每顆心靈都能展現自己的光,平等有愛的生活。

一路上看見幾張熟悉的面孔,是人生旅途中曾擦肩或交集過的人。今日我們為反核聚在這,讓我再次明白,只要目的地相同,有同樣志向,我們終會再遇見。



後註:
鄭有傑導演在台北遊行電影人帳篷裡面分享了一段話。他說,擁核者不論有多少美化核電的理由,他們卻永遠不願意正面回應核廢料問題,除了蘭嶼現在所放的低階核廢料,台灣還有一萬五千束使用過的燃料棒,也就是高階核廢料,存放在核一二三廠中,目前政府完全沒有提出處理方案。

我說,蓋得亂七八糟又是錢坑的核四一定要反!那麼,為什麼其他核能也要反?
請問自己,你希望你住家附近有核廢料堆放嗎?相信大家都不想吧。那麼,己所不欲,就不該施於任何人,何況是我們的達悟朋友。今天,請站出來!讓政府公僕們知道,我們不要核電場!!!

最近把自己的臉書(A-Du Wu)搞得好像反核鬥士小咖,或許是因為我進入一種思考打結的狀態,而核四成為了簡單且不會矛盾的標靶,一個小孩都懂的錯誤,而且若不反,也許台灣生命的希望就將沒了。

其實我們期待的是,其中某某如妳看到了,按個讚或分享,樹狀一般把訊息散播出去,或許,有個誰就被打到了,也站起來散播愛與正義。世界就會越來越美吧!

上一篇:繼續繼續

下一篇:蘭嶼

游任道 2013-03-29 01:48:31

在小寫出版看到您的留訊,特此一遊。我是小寫出版的企劃主編,堅持用新聞台者,或許我們走過很多共有的記憶,您提的問題我會僅快跟您聯繫,不知是否方便mail一封信到小寫的信箱,方便之後聯絡。
感謝您喜愛我們對創作的理念,一起努力。
小寫編輯信箱:smallbooks.edit@gmail.com

Amy 2013-03-11 09:24:00

說的好!反核到底!走上街頭的勇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