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6 11:37:38DAVID

媽媽的獨白

 12/11
今天是校慶補假,難得的假日。
我一直試著抓到自己生活的重心,有時滿滿一天,早上忙到晚上,但心中仍是空虛。
我問自己什麼是我想做的事,別等到未來,現在就過自己想要的日子。以前總以為為了更好的未來要犠牲現在快樂,但現在知道,其實不然。如果現在過好,未來也會是好的。但是所謂的好,是指[反思過]的好,沒有反思的好,有時只是放逸,隨順習氣,並不是讓自己真正滿足的快樂。
早上我把整理出來的書分類,有些可以送人,有些可賣給回收站。分好類,我搬到門前,再等作最後確認,這是我的習慣-尊重謹慎。
同時我也把桌面整理好,一片亂,有用過可以丟的癈紙,也有可能還需要用到的資料和書籍。
接下來我整理廚房各類回收物,花了大約半小時,整理分好,才拿到樓下回收站。我心中嘀咕著,其實這些事,都一次就可以做好的,為何要浪費生命一次次的整理?
1第一時間就判斷並作好分類:拿到一份資料你就可以判斷這是要留一陣子,還是可以作計算紙,或要直接回收。混雜著堆在一起,未來找的時間遠大於你現在所省下時間。而且萬一不小心丟了呢?
2先規劃好空間和善用工具:同類的找紙袋裝起來,或收到同一個地方,你整理得越清楚,你自己的心也越清明,外在的空間反映著你心理的狀態。
3當你時時盤點好自己的資源和任務,清楚自己心中的優先順序,每一個時刻你都能清明的應對所有生活中的境。你能掌握得到時機,因為你知道什麼是你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