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22:01:45猖狂

一身疲倦卻了無睡意,
自卑感浮出檯面而非空的腦袋開始恐懼人群,
這一切來得太快。

習慣了公車上轟隆轟隆的聲響。

浪花拍打得太碎,有些過往早已無法想起
擂茶裡的苦味還笑著。

仰頭望著公車外掠過的窗景,
是阿,那已是好久以前的記憶
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呢。

習慣了回頭瞻望來時路而佇足不前,葉都紅了幾次。
我有著比其他人還要膚淺的自私吧。

自卑感再度襲來,他卻不時朝我望著。
你在榦麻?我想逃開。
逃開人群的視線。

其實光線並非微弱,
而是閉著眼什麼都看不見。
可能我奢求的是扯著嗓子在風中

那無謂的嘶吼。

越發清楚明瞭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沒有人能給我甜頭,
之所以不喜歡吃糖。

光芒漸弱,出盡鋒頭的這十年
從迷惘驕傲自大目中無人到自卑自慚自愧,
我發現對不起的是自己。

我要的是什麼,還不清楚
但我能肯定嗎?(再接下來的十年二十年)
扮演著阿二的我,能像我心裡所想的阿二一樣
到了上海,功成名就嗎?
(長恨歌裡的阿二於我心有戚戚焉。)

要讓自己看開點吧。

不希望自己老被說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公車還是轟隆轟隆響著,迷迷糊糊還是睡著了,
這僅是一場夢(有時我還真希望活在夢裡)

我會改變。
Gin 2008-02-23 13:43:36

(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