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3 14:20:24Serena

際遇

上週來看皮膚癢的阿姨回診,說有改善很多,黯淡的臉上比上次多了一絲溫和的神情,但是主訴睡眠仍然很差,都不能睡。問能不能開更有效的睡眠藥。

絮絮叨叨地又問了很多基本的資訊,問完把手搭上她的手腕,發現指下脈像異常弦細緊張,暗自驚訝年屆退休的婦人怎麼會壓力如此大,輕聲問道,最近有什麼比較無法放鬆的事嗎?

阿姨臉上的皺紋彷彿瞬間加深,卸下了笑容,嘆了口氣,透露出真正失眠的原因,先生過世一個月,臉上盛滿了哀傷。

不知為何,最近這麼常遇到這些幸福消失的人,也可能是以前也有遇過,只是我沒察覺。

很慶幸她能說出來,也願意告訴我她其餘家人情況、信仰,以及生活習慣。讓我給予可能對她有幫助的建議,讓治療有更明確的方向。

最近為了忙自已的事請了兩次週六門診,回來遇見固定回診的幾位病人,當場被抓包一樣被唸了都不在,新工作跟人交流的時間比較長,耐心地解釋完病情以後,被主動要了名片預約的時候,明白自己給了他們一些依靠,一直害怕自己努力不夠,兢兢業業,可是也許有時候他們要的是一份理解吧。

感謝自己被理解過的緣分,也能成為一艘承載他人的輕舟。

但我也有自己無法捨棄的事,很不好意思承認下個月又要請假了,只好安慰他們我下禮拜沒請假,會乖乖上班。

如果真心喜歡,貪心也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