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21:27:07Serena

捨得

拖了很久的整理,雖然是曾經為我增添自信,也給過我溫暖的衣服,終究不適合了,大多已經不合身,款式也不再適合現在的年紀,捨不得的掛在衣櫃裡,不經意又過了好幾個季節,依舊紋風不動地放著,不忍看著他們泛黃,決定還是打包,贈與可能陪他們走下一段的陌生人。

連紙箱都是剛好有人捐贈的,像催促的暗示。就剛剛好裝進了兩大一中,平白得到紙箱的數量。

送走了這些,會迎來我下一個生命的過客嗎?我會真的想把生活打開給一隻可能會為我帶來巨大破壞的狗嗎?

一邊跟打來拚業績的hitutor專員聊著,一邊封箱,接著上巨匠,又是一個我已經厭倦的環境。

整理完,大概和預想中的一樣,整齊了一些,想像著這些箱子回收物明天過後就不會再出現在眼前的空曠感。

可是雙手一旦空閒下來的時候,突然心底出現了寂寞。

捨去了那麼多,真的有什麼得嗎?

那麼多需要處理的事,有急迫的,有有期限的,很多不重要的卻必須做的瑣事,擋住了我的去路。

我想我真正害怕的就是,當我忙著回應一切,無暇顧及方向,最後終於剩下重要的事的時候,我站在陌生的地方,曾經的去路成為我的來時路,而我並不知道接下來的方向,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看起來都一樣,沒有了期待。

已經忘了,那些不需要理由的存在。

想要沒有拘束的,自由的打鬧,談笑著。

想要有人因為想我而找我。

想要被等待。

看來還是需要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