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01:17:36Serena

虛擬

轉不開瓶蓋的時候,切蒜頭差點切到手的時候,吃虱目魚差點吞下魚刺的時候,幾個被限制在家遇到的危急關頭。

灰心地想著以後應該會出現幫轉瓶蓋的工作吧,接著又想到,應該從問題根源改進,是以後工廠會製造出傻瓜瓶蓋吧,就算兒童也能開瓶蓋的那種。

整天都關在家裡,無所事事,其實好像是平常的生活寫照,只要心裡有不想做的事情,就可以這麼自然地頹廢下去。

加入外送會員真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存方式。本來還在煩惱昂貴的餐費,以及匱乏的蔬果生鮮食材。

送貨員按了電鈴,我打開門請他放外面就好,他本來要給我簽收很警覺地問我是不是不方便,我說是,他就理解地飛快離開了。

今天和唯一見到的真人對話,不到三秒鐘。

晚上繼續上絕對上不完的真人線上日文家教,明天下午有一場免疫學線上會議,在研討會和晚上的日文課之間,插進了今天敲定的線上認識商業夥伴約會。

人生繼續活得這麼虛擬好沒有壓力。不用胡思亂想,不用為情所傷,不用猜來猜去,不用搶著買單。

總是會習慣的。

隔離第一天就把這週追劇進度看完了,實在沒得選,就點了完全不是我的菜的田中圭來看,只為了回味野田妹。但是看到上野樹里就有一種想要把她的蘋果肌打回去的衝動,法令紋也變深好多,眼睛不再是閃閃發亮的樣子,肉眼無法忽視的變化,不由得興起很多關於歲月的感嘆。

慶幸的是,劇情是舒適的有在推進的步調。

雖然一開始就用一位看起來沒那麼自在的瑜伽老師作為破題,讓我有點質疑,只是套入了一些瑜伽術語,真正的瑜伽哲思並未被運用在生活中,但是隨著後面劇情的交代,揭露了女主角以前在公司受挫的過往,才慢慢說服我,原來她是在尋找答案的路上。

女主角過世的媽媽留給先生的離婚協議書也帶給我很大的翻轉的驚喜,原來媽媽的意思不是厭惡先生,而是愛,並且感謝他的陪伴,希望他可以自由。

The time you enjoyed wasting is not a waste of time.

劇中被提到兩次的這句話,其實也是我需要的。

今天有一瞬間,想到關於自由的可能性,如果不把人生進度表當一回事就不會那麼焦慮了吧,那麼多人被趕鴨子上架,不都是源於這個恐慌嗎?對於那些看起來是屬於自己的東西,其實到最後也會離開,又何苦呢?

確實有想要把愛給出去的意圖和想法,但是能施與的對象也有很多啊。

那就不要追趕地嘗試偶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