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14:45:31Serena

力量

禮拜六回中醫診所複診的時候,醫生對我說可以畢業了的時候,有點理解了原來病人是這般地把自己交付給醫生,寄與了哪些期待。

吃了兩個多月的中藥調理,從一顆洩氣的氣球,慢慢地又充飽了氣。

耳機裡傳來熟悉的鼓聲,身體也又開始可以重新跟上節拍了,想像自己可以清楚流暢地擊打出一串串鏗鏘的拍子,沒有遲疑,沒有停頓,每一顆音色都飽滿有光澤。

終於可以恢復一點信心,去安排多工的行程,相信自己可以完成。

週末沒有什麼重要的約會,也不知不覺就填滿了。

早上帶媽媽去石碇走走,吃了久違的包種茶炒飯和豆花,晚上上班,解決完洶湧的人潮下班後,乖乖地上了一堂線上日文。隔天早上起床聽了線上讀書會,中午和學弟妹討論比賽,之後去上一堂空中瑜伽,再趕去看電影。一氣呵成。

看見充滿力道的女舞影片時,默默想著自己要怎麼能夠做到位。

下捷運的時候,看到遠山被雨水清洗過後顯現出的透明,突然很希望,當覺得大門一扇一扇被關上的時候,自己如何能把所有的窗戶開到最大,能不能展開成大片落地窗,然後就可以取代緊閉的大門,衝破窗戶,朝我想要的方向奔去,只要活著,就不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