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02:30:39Serena

復失

撐了一個禮拜沒上任何市場補貨的日子,冰箱只剩下澱粉之類的乾糧,蔬菜只剩下兩根乾癟的青蔥和一顆消風的皺巴巴番茄,也算是有一點色彩,只是稍微偏向貧脊的那種。

不論是冰箱或腦袋,都已經匱乏到一個極限,絞盡腦汁變不出有吸引力的新菜色的情況下,三餐就變成在假裝健康的斷食和營造出促進經濟繁榮幻象的外送之間做選擇。

今天終於拎起我懶到快融化的身軀,趁著下班路上抄了一趟全聯。意識到自己老了的時刻,也許就是在採買的時候因為怕太重提回家會全身骨頭散掉所以刻意都只挑了最小份量吧。

順便補拿已經到貨好一陣子的巧克力捲。踏著小豐收的步伐,回家的路上,突然覺得自己因為對最近迷上的燕麥奶和小點心的執著而感到好脆弱,就生怕他斷貨了,不能想像一邊唸書沒有摻入燕麥奶的咖啡,我的味覺會感到多空虛。

為了手中握有的仙女棒一般微弱光亮的短暫幸福保存期雀躍,也同時害怕得而復失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