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17:11:13Serena

春暖

早上終於又出車了,簡單騎了趟貓空,禮拜天剛跑完馬拉松,大腿僵硬到不敢拉筋,光是騎河濱就快抽筋了,到了木柵以後意猶未盡騎上了明德宮,因爲內心極度不甘願被超車,在路上遇到速度跟我差不多的騎士就忍不住和他尬車了,一直拼命踩踏,隨時調整變速,想起跑馬拉松的時候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停,保持自己的速度就可以了,一直都沒讓他超越,結果在最後一個轉彎上坡太心急從最內側直上切結果爆心跳過了彎就被超過了,可惜,沒有沈住氣堅持到最後,這是我的行禪吧,中午本來怕中暑想坐捷運回去,可是一騎到靠近河濱,被風吹得涼爽,就忍不住又直接切進去騎回家了。

熟悉的好天氣,視野也清楚,太陽是溫暖的,風是大方舒服地徐徐吹動著。

沿路遇到不少出來運動的路人,跑步的跑步,有的人在大橋底下的涼蔭滑手機,看到狗在泥土上打滾,一圈又一圈,本來擔心的暑氣,擔心的延遲,都在徐風吹拂間消散了。原來遲了也是有遲了的風景。

回來以後攪拌了納豆跟蛋,從冰箱拿出昨天半夜蒸的泰式紅咖哩蔬菜配飯,五分鐘上菜。梳洗完以後又出門到公園,找了張桌椅,繼續享受陽光和風,啾啾的鳥語好像他們才是最懂得生活的。

之前的施工噪音已經消失,只有孩童玩樂的笑聲和尖叫,以前都沒發現,這麼近的幸福就在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