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01:42:38Serena

本週

不知道時間在流逝什麼。最近還擺脫不了購物模式,訂的衣服抽屜收納櫃、電腦床邊桌、小推車都寄來了,沒上班的時候就在組裝。

週末兩個早班,一天撞期月會和醫療展,有點難以抉擇,但是因為我禮拜四太混,忘記要看展,所以才會衝到,一直到下班後半小時還在猶豫,但是比較之後選擇了看展,想要多一點不同的視野。到南港展覽館大概只剩下三小時,一開始是有點膽怯的,覺得太多不會的,但是最後蠻慶幸自己有去逛,因為意識到要去做選擇,要懂得割捨,不要貪心想全拿。

週日下班後則是因為媽媽煮了不少菜又肚子真的餓所以回家吃了十分鐘,結果一吃就延誤到後面的聽講,到會議中心已經遲到了一整堂,果然貪吃誤事。問了好多人都沒聽到第一堂,沒想到離我最近的老闆就有聽到。我真是必須要治療自己捨近求遠的毛病。

下課後接著去北投找媽媽泡湯,三週前就預定的,忍不住覺得自己很有規劃,但是因為之前就一直讓她問同學要不要去拖到出發前兩天才問,結果原本比較好的旅館雙人房不能加床,只好訂了一間次等一點的三人房。

在去的路上聽到媽媽沒有照自己安排的行程,下午去逛北投小市集,晚上會合晚餐,而是很廢地一直待在大廳聊天,就怒火上升,自己一個人跑去吃捷運站旁邊的蔬食生悶氣,覺得自己真是控制狂,最後已經很累了拖著行李沿著北投公園往上走到旅館一樓,結果聯絡不上人,櫃檯不給房號也不給鑰匙,還推說是我們自己的責任。一整個火上澆油。連很耍賴的回應都說出來讓我覺得很詫異,反思他們到底是遇到多少奧客才造就這種缺乏熱忱的防衛態度,想想就覺得可憐算了。

隔天媽媽很乖地一早就跟同學出去散步再回來,讓我有一種托嬰的感動,確認自己幫她找朋友一起出來泡湯住宿實在是再正確不過的決定了,兩個人從晚上聊到早上沒消停。吃完早餐還去走不到到上面的寺廟看風景,比之前去住北投老爺只爬到普濟寺上進太多了,令人欣慰。走完他們又回旅館泡了一次澡,心滿意足地在中午退房準備去吃午餐。

路上已經忘記媽媽說什麼了,提到說他要節制,我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忍不住再為同學加一百分。真是近朱者赤,太需要她了啊。

昨天上班遇到一個來者不善的家屬,開完要去藥局才質疑為什麼姊姊沒有流鼻水藥水妹妹有,真心討厭這種日常的消耗,覺得做得累幫助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比這種只會一直要坑健保錢不拿白不拿的人有意義的多。很厭惡。

接著就遇到一對兄弟,之前都是很乖巧的,不知為何這次來兩個小朋友都異常躁動,兩個人都爭搶著講話,哥哥全身上下都抱怨不舒服,到處有症狀,妥瑞症也變得比之前明顯,我問他媽媽最近是不是有什麼壓力,媽媽平靜地回答道他們的爸爸三個月前過世了。

真是沒有防備地默默遭受到無常的一擊。令人心疼。

上次送給病人一個拔罐杯果然大受好評,回來找我要買,我就幫忙代購。然後亞萱又在問聖誕節的聚會還有安排之前想揪團的滑水,看行事曆的時候赫然發現這禮拜五晚上就要去台南開年會了,很牽一髮動全身地要安排回程要去高長探病的車票,查了地點交通和時間,總覺得弄完就好晚了,想到就累,覺得應該要在高雄也住一晚了,但是想不到要找誰聚聚。結果聖誕節滑水團都還沒喬好,就莫名其妙生了一個週五的晚餐,然後順便一鼓作氣把上個月預定的桌遊之夜的人一起邀請完了,今天月經來,好累。

明天早上要去跟診,有點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