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01:18:32Serena

溫暖的事

又依依不捨地結束了難得放假的一天。

昨晚瞥見無印的咖哩速食包難得遇到沒有放雞肉的食物忍不住買回家,剛好跟學姊訂的糙米到貨昨天出門前就煮了,就罪惡地吃了充滿澱粉的宵夜。晚上就沒有很早睡,早上賴床賴了四十分鐘,果然出門練車就壓縮到後面一整天的行程。不過還是堅持著練完。自己實在不是一個很擅長約人的人,總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要煩惱張羅很多很累,索性自己騎車自己練。整條山路都是騎得比我快的人,每個從我身旁呼嘯而過的都是我的胡蘿蔔,驅使我在踩快一點大力一點。一開始出門很悶熱,到了開始上山後不久,天空開始轉陰,變得相對涼快一些,在平路我甚至還可以掛大盤,還以為今天會破紀錄,沒想到才進步半分鐘。因為天空有點陰暗,一直擔心會下雨,然後原本想買補給跑了三間便利商店都沒貨,想說是不是老天爺叫我不要上山的sign,但是後來在惇敘看到跟螞蟻一樣多的人在爬山,就一鼓作氣騎完了,交代了今日的功課。

流水帳先跳過,先講重要的溫暖的事。

忙完一整天,撲空德誼之後拖著有輪子的背包上捷運回家,其實吃很飽沒有很想坐,到了北車人潮都傾瀉而出,看著多餘的空位就想說那就坐下,結果上來一對歐巴桑夫妻,我看太太的年紀跟我媽差不多大,就起身讓座給她,他們人很客氣連聲道謝,結果我起來沒兩秒,旁邊看起來年紀小我一點的年輕人也站起來讓座,內心對他有點不好意思,我是覺得那先生看起來還好,倒是讓他費心了。讓座後習慣走到離原本位子稍微有點距離的空位,結果過兩站就被一位看起來很秀氣的年輕女生讓座,我頓時內心警鈴大作,反省我剛剛晚宴有狼吞虎嚥吃這麼多看起來像孕婦嗎?連忙跟她說沒關係,忍不住澄清我沒有懷孕,結果她說是看我東西太多怕我重,好感動,那瞬間超想跟她要line做朋友的,但是我還是沒有跨出去,一直到家裡巷口的7-11我還在反省要怎麼搭訕,下次一定要更勇敢大方一點。

回家後無敵饞嘴一直翻箱倒櫃找零食,想起白天被贈送的蛋黃酥,趕緊跑去翻包包小心翼翼地捧出來。

以上就是今天溫暖的事了。

流水帳啊,好多,好久沒有走在夜晚的松菸,有空的時候,移動距離越來越短,有時候是身體疲倦,更多時候是因為覺得膩了,可以猜想得到去了會有什麼結果。

可是昨天晚上和今天白天走在松菸,就重新被注入了活力。夜晚四周黑暗,叢叢燈火把夜烘托得好溫暖,又靜謐。白天則是雪白的鴨子在綠色湖水上划步,十分悠閒。

中午十分果斷地去踩了雷,果然只有大師兄的銷魂麵能偷走我的心,其他的不行啊,但我還是很珍惜食物地全部吃完了,學長今天閒聊講到什麼吃東西肥的事,我還霸氣地回肥就肥吃東西心甘情願不後悔之類的,但我想那應該是指吃我喜歡的食物,今天吃完了麵蠻後悔的好想催吐,一邊大喊把我的碳水化合物額度還給我啊。

下午音樂會聽得很舒服,都是熟悉的歌,歌手的音色也讓人陶醉,好久沒有感受像這樣大家一起合力完成某件事成發的感動了,雖然我個人的存在感相當稀薄,但是作為一位默默支持的成員也是當之無愧啦。

音樂會結束簡單拍照之後就叫了uber趕去大直繼續下一攤,聽了兩小時的濕疹評分。然後就去吃晚宴了,實在有點廢。幸好有遇到學長坐同桌,不然真會悶到瘋。電梯很難等的一間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