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9 01:22:38Serena

連續四天的早診,把生活習慣顛倒過來,突然空出來的夜晚不知道要怎麼打發才不會浪費,本來想約朋友一起聚會玩殺手,但是平常都沒有在聯絡的怎麼可能說揪就揪得到,無可奈何地流團。

既然約不到人,想說認分一點專心唸書(準備檢定)和練鼓,又怕自己會寂寞,事實證明時間過得飛快,煮飯毫無疑問地是最強時間殺手,煮一頓至少一小時,然後要擺盤拍照發文,繼續沈浸在同溫層的讚美之中又耗掉一小時,以上並沒有包含買菜和洗碗整理的時間。但是最近green and safe開幕打折,我真的好難放下一冰箱的菜灑脫地出去外面吃啊。

禮拜五下班拿到等待兩週終於到貨的椰奶優格回家,十分興奮立馬打開搭配前一晚切好的水果來吃,然後順手做了簡化版蛋餅皮披薩,吃飽待在家就想睡,但是不知為何下午的臥室總是讓我很難睡又容易痠痛更疲倦,乾脆起來去外面咖啡小店喝咖啡繼續念園藝的書想像未來的陽台,結果在店裡被蚊子叮了只好再度逃回家,接著晚上就去上了新找到的瑜伽教室的靜心瑜伽,一整個閒散,下課還留下來跟負責人聊好久。上完課回家再跟學弟電話討論比賽,題目超應景,快笑死我。

早上在依依不捨的夢境中驚醒,好險還沒遲到,匆匆更衣出門,早上的工作步調很好,覺得自己漸漸更關心人付出多一點點,下班後本來猶豫要去吃洋食屋的南洋海鮮燉飯還是回家煮,最後很有良心地直奔回家,中途買了兩片魚和一罐花椒油。把通勤時間拿來煮飯,飯煮好線上會議剛好開始,覺得線上會議是2020年發生過最好的事。

聽到後面很想睡,本來想騎去紗帽路練車,但是已經有點晚,就乾脆騎河濱去下個月的瑜伽教室探路計時路線順便看看附近有沒有可以坐一個下午唸書的店,結果花了四十五分鐘才到,有夠久,天氣又熱,報名果然是憑藉著一股衝動啊。迷路病又發作,後來就去教室練鼓了。

一個人坐在團練室裡,反覆打十六小節基本練習,忍不住好奇此刻的週末夜,其他人都在約會還是做什麼有趣的事情呢?練車、練鼓、練瑜伽、練語言,好像自己必須要通過這些不停的追求才能獲得無愧於心的安穩,懷揣著一份還算虔誠的相信。保持吃素,保持善念。老闆娘熱情依舊,我跟她說了覺得和新老師不合拍的煩惱,她馬上就抄起電話聯絡舊老師批哩啪拉重新約時間上課炫風般地搞定一切。也算是我的貴人吧,那麼陽光那麼有衝勁。

這次的空檔時間沒有他人喧囂的介入(還不是因為沒有人要鳥我),排得很鬆散,試圖找回自己的注意力與覺知,雖然還是怕自己過於孤僻,所以報名了一堂明天的印度料理課,但是這也是超隨緣,天氣實在太熱不想逼自己騎車,有多的名額才臨時變卦去上,沒想到聯絡人問我要怎麼稱呼,然後提醒我帶一下自己的餐具,就說「明天見囉,自在開心的來。」忍不住內心喊yes啊。

練完鼓經過北車,突然興起逛街的念頭,就在誠品翻了翻書然後上二樓逛了微風,聞著令人心動的親子丼飯的香氣,一邊享受涼快的冷氣。看著人來人往的熱鬧,也感覺自己多沾染了一點人的氣息。鬆鬆的沒有下一個行程,慢慢看,慢慢走。不急。

2020-07-19 17:29:50

讀完這日記鬆鬆的
沒有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