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16:10:03Serena

靠近

早上上了一堂香氛瑜伽,老師一邊上課還會非常仔細地走到同學身旁調整姿勢,可以感覺得出來她是想要幫助你的人,願意傾聽你的身體的人。

昨天和新認識的車友一起吃午餐,一頓飯一小時吃下來,女車友儼然已經有種認識好幾年的架勢,是會很直接地說出捨不得分開不知道下次何時再見的話的這種人。

因為有過不好的經驗,也有惰性的成分,認識新的人自我揭露這個部分上總覺得有點障礙,害怕受傷。嘗試了這麼多錯誤以後,進而也不喜歡嘗試更換,例如食物的品牌。每每更動一次,就增加一次踩雷的風險。

兩週前去的小旅行,在花蓮車站剛下車撲面的是烈日暖風和一位看似強硬的老婆婆不斷招呼租車,因為看她年紀大不忍心直接拒絕,而且事先查好了風評不錯的租車店家,所以跟她說考慮看看我們先去上洗手間,沒想到上完廁所出來她還堵在門口,以前不明白烈女怕纏夫的意思,現在覺得自己也未必那麼非誰不可,就是給別人一個機會,給自己多一個選擇,不要自我設限太多,就多一條生路,於是就跟著老婆婆去了租車行,開放一點結果也不差。把自己從評分機制裡面解放出來。

身份地位、職業、教育程度、薪水,用這些社會上的評價來作為判斷的依據,藉以過濾掉一些容易產生的摩擦,是自然而然的選擇,因為需要安全感的緣故。

當自己可以放下一些這些眼光的時候,就感覺更能夠靠近一個人的本質多一些,回到人和人之間彼此接近認識最原始單純的狀態,有勇氣有能力的時候,學習不要緊張,慢慢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