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00:51:42Serena

五人幫

最近youtube又多了一個心頭好,找到我人生的新解藥。本來以為奇葩說、盧卡斯辯論日記已經是我平庸的人生當中靠近辯論的極限了,意外地發現殷瑋學長推出了那個打辯論的學長,找來的都是頂尖的現役辯手,一對一地針對時事辯論,甚至也設計了評審圓桌環節,等於是又更深化了題目一層,對我這種極愛在考試後立刻對答案愛在賽後檢討比賽的人來說簡直是精神嗎啡。

然後又被演算法從周玄毅推薦到馬薇薇,慢好幾拍地發現他們分手的事實,其實也不意外,當初在一起我也是又慢了好幾拍才跟上的消息,但是影片又輾轉地播放到馬薇薇的五人幫在家中的生活紀錄,把很瑣碎尋常的東西拍出來,旁白故意洩露每個人有意無意隱藏起來的脆弱,說邱晨不懂儲蓄,執中不跟人往來,漸彪生活無趣,周帥與人保持情感距離,更加煽情引人惻隱,更希望他們繼續彼此依靠不要分開,可以一直這樣下去,組建成完整的家。

又是一組令人羨慕的五人幫啊。

彼此理解,彼此關心,互相支持,像是家裡永遠為你亮的一盞燈,即使我們都是彼此的過客,那一剎那,也成為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