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00:59:26Serena

累積

最近兩個禮拜下班就喜歡卯起來觀看塔羅大眾占卜的影片,在每一個預測中,享受自己被猜中那種被了解或者被勉勵的安慰,還有滿足對宇宙間神秘的力量的好奇。

當然看感情的,剛剛點到一個最近有沒有遇到靈魂伴侶,一開頭解說的人先敘述自己對靈魂伴侶的定義,有可能是朋友是家人等等,一聽我差點關掉,在她及時補上一句但是我今天想限定感情上的靈魂伴侶才打消換頻道的念頭。

晚上聽到一句,其實在一起不過就是一個確認,更重要的是之後長久的相處。這麼說我還真是有點逐漸明白了。

傍晚久未見面的學弟碰巧看到我上傳坐在露營椅上的照片於是第一時間在線上line我,又是一個被電視誤導對我認知產生錯覺以為我很認真上進的實例,聊一聊問到感情,我說我還比較想去當志工,學弟就很自然地反問我是不是受過傷害。

現在回頭看,頂多也只是沒被接受小小心靈傷心過而已,對我來說,在一起是每一部戲劇的重頭戲,男女主角總要經過十幾集的巧遇、磨練、試驗、誤解、重逢,最後歷經千辛萬苦才能達到的圓滿完結篇,然而對現實世界的人來說原來不過是一個再輕巧不過的形式。

我還真不懂愛,對愛情的理解就是從電視上感受到的浪漫,但是的確認同在一起之後更多平凡日子的相處,就像永無止盡的學習。

對於一些知識的追求,那份原始的好奇渴望還是有的,以前會擔心考試沒過,擔心拿不到證照,可是真正得到以後,並不代表努力就可以停止,而是必須不斷不斷精進的,否則就只能陷入退步的恐懼或者無知的自大。

看到很有成就的人,對於每個小細節的堅持,就明白自己和他們的差距,來自於對細小事物的累積。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功課,還是要找到一個自己心甘情願的目標和合適的步調,才能走得久,堅持到最後。

在回家的高鐵上我再次拿出同一份鼓譜,把所有小鼓、中鼓、落地鼓都分別標上了不同的顏色,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聽,在一連串的16 beat裡面找出每個對應的鼓聲,在空中打起了無聲的爵士鼓。喜歡這樣認真對待譜的自己,彷彿可以在一遍又一遍模擬練習裡,看到自己有一天真的成功打出了飽滿確實的一粒一粒音色的自己,周身灑滿金色的光。

我也想要,慢慢慢慢地累積,一點一點地前進。

愛你寶貝 2020-06-25 16:28:48

感恩~~
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2

2020-06-16 22:05:55

能量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後
就會爆發讓人成長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