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02:40:09Serena

喜歡

當我們一起跳舞的時候,就是最快樂的事情。
傳奇舞團二十五周年紀念party的一段話。不論是成發或是這類有紀念性的表演,幾乎每個人脫口而出的簡單一句話就有讓時間凍結的能力。
永遠的主持人活潑的妞妞動不動就哭,她自己也是老師,也當過學生,也超過可以再繼續跳的年紀了,我感覺她的淚水裡存在更多的是強烈的不捨,對往日時光積極的追尋。
要是能再久一點就好了,那些美好的事物,往往發生了,可是我們已經無法再重來了。只能回味。
這時候我才佩服起來當初跟我一起考上大學年紀比我大四歲大八歲大好多也在重考補習班熬過的同學,佩服他們重來的勇氣,還有尚未死盡的動力。
妞妞台上說她以為跳舞是壞學生,好學生不會來跳舞的一番話其實是為了烘托甜心女舞團的高學歷表演者,察覺得出來她的若干自卑與放棄,除了熱愛,其實還有更多她可以從跳舞這一塊得到的自信和歸屬感。看起來是很善良單純隨和的人,自己重視的東西會拼命去守護去珍惜去尊重,也許她變得更優秀的話就無法熱愛成這樣也說不定。
妞妞在最後壓軸前的開場丟出一些簡單的小問題,你還記得你小時候喜歡的玩具嗎?女生,你還記得你小時候喜歡的芭比嗎,撇除政治不正確這回事,她想接著引導出的問題是,那你現在還喜歡嗎?從而強調你能喜歡一件事情多久這份熱愛與執著的珍貴。算是相當簡單卻有點力道的反思。
我明白那些讓我發光感覺活著的對我來說閃閃發亮的事物的意義,帶給我快樂也帶給我痛苦的,捨不得放不掉的,我害怕的是,當有一天我不再為之心跳加速興奮異常的時候,不再可以不計代價去追求去守護的時候,怕我不愛了。
二十五年,換算成四分之一個世紀,就讓人不自覺地心驚動了一下,人能存在於幾個世紀去追求?四分之一個世紀,已經是最精華的年華了,要如何燃燒才能極致?
當我們一起跳舞的時候,就是最快樂的事情。
把跳舞換成其他的字代替,都可以成立。
要能夠快樂的前提,除了要有不退的熱愛,還必須有同伴。
隊友,團員,還有同事,也許。
是這些擁有共同志趣的夥伴同行,才能共同體驗這份油然而生的快樂。
所以很感謝,也很想念,我的夥伴。
寶寶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