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17:24:56Serena

星座

和學姊聊完天以後,心情比較穩定多了。心情也開朗了起來。
我可以付出的擔心,也僅限於關心的人願意被關心而已,即使每天每分每秒都在想念,很想了解他的世界想知道他正在做甚麼心情好不好是不是又失眠,又深怕自己的問候會有負擔感,我真的不懂想要冷靜一下的意思到底是甚麼,是要我都不要過問還是可以偶爾關心,可以多常關心,可以關心那些,關心的限度好虛無縹緲,就聽學姐說的,讓自己休息一下。
還原到沒有這個人存在的時候,比較容易的多。

我到過的地方,日式的木質沿廊,眼睛所看到的盛開的花,天氣突然炎熱起來的午後,屬於台北的街道也突然鮮明了起來。眼前路邊停滿機車的長長街道,有優雅纖細的樹影落在柏油路面上,抬起頭就能看到篩落陽光的樹葉和顏色鮮明的枝幹,以及畫面底下永遠剪不去的各式車頂,和印象中夏日午後的台北街道重疊起來,幾年前的夏天也是這番模樣,而這只是我來的及參與的部分時光,這些街景,想必經歷了許多同樣的更迭,年復一年。
我的所到之處,你會想參與嗎?

喜歡一個人卻又不知道該怎麼接近的時候,最先從星座切入著手。
跟學姊說明自己的狀況,學姊一聽便問星座,果然也是之前流過眼淚有下過一番苦心研究的。
每個人的個性學歷背景家世過去的經驗都那麼不同,卻能夠簡單鮮明地被劃分為十二種類,各自有各自的攻略對應方式,然後再乘以另外十二種配對方式衍生出一百多種相處模式,在捉摸不定讓人心慌的感情世界裡看起來多麼讓人心安。

從他人相同的困境中未必能得到答案,卻有一種被救贖的感覺,於是忍不住一看再看,得到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