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 23:48:45Serena

第一個鮑伯

第七天。

不禁想起在飛機上看得相愛的七種設計。相愛的第一天到第七天,每天都有主題,有相遇,相愛,最後一天分手。

我關掉臉書的第六天,突然覺得再也受不了頭皮上揮之不去的熱氣了,想連同整理心情一樣,把他乾淨做個了斷。

下班以後立馬打去天母沙龍結果設計師約滿了,毫不遲疑地撥了第二間到東區,馬上約了一個小時以後執行。

設計師熟練操著剪刀的手沒有停過,第一刀喀擦俐落地就剪去了好幾年的長度,看著鏡子裡面刀起刀落,一撮一撮的黑髮不停落下,不覺得痛。

覺得很慶幸。

幸好頭髮裡面沒有神經,捨棄他的時候,我可以不需要忍痛,可以故作大方地全部都剪走也沒關係。

把那些自以為繾綣浪漫還有可以拿來裝作楚楚可憐的長髮剪斷,把留戀依賴多餘的期待剪斷,把所有煩悶的沉重的複雜的情緒都寄生在裡面,然後一刀兩斷。

小健真是一如以往每次都給我全新感受,使命必達,我只是說了很熱,要剪短,全部交給專業,他就二話不說地開始剪個不停,還不時調整我頭的位置,每個角度都非常計較。

可能是年紀大了,其實我覺得在HC剪比較自在,遇到的人都不會耐不住沉默地想梗硬聊,能得到安靜。

之間小健問了上次那個約會的男生後來怎樣,我告訴他他喜歡男生,他難得爽朗地笑出聲,我補充了上一個早就過去了,我都已經被第二個騙了。

不知道是不是同情我的遭遇,去結帳的時候折了四百塊。算是鼓勵吧。

對於新髮型,感到煥然一新,從沒嘗試過的鮑伯頭,相當時尚,我都有點擔心我駕馭不了他,剪到尾聲的時候,小健還拿起電動剃刀在我脖子上輕輕地滾了兩下,後面蓬蓬的弧度真是非常都會啊。

想嘗試改變,變了一個鮑伯頭出來,沒有多害怕,新髮型安分的模樣就好像他一直長在我頭上那麼自然,靜靜散發出優雅的氣質,是屬於我的。

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著。

各種改變都好,我想,慢慢地,一切都會變得愈來愈好。

我不認識的自己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