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 01:08:09Serena

困難

找到一個互相喜歡的人怎麼那麼困難呢?

自以為是地幫他勾滿了所有喜歡我的舉動,以為他就是我一直以來尋尋覓覓等待已久的那個人,不是最好,但是剛好,我只希望他真誠善良,對我好。

把消失已久的相信,一點一滴地傾注到他的身上,憑藉著雪地裡毫不遲疑對我伸出的手,憑著他專心聽我講話的認真表情,憑著他默默對我的體貼,證據歷歷,那時候看起來難能可貴的義氣,我以為就是發自內心的善良,帶著對我的喜歡,因為被感動了而想要回報,試著給予,不為其他的原因。

剛剛好,他喜歡我,我也喜歡上他。

覺得,這樣單純的開始也不壞。

好不容易又喜歡上了某個人,那年在陽光底下手裡捧著清新的野薑花,緊張又期待地走到他的面前,想把世界上的美好跟他分享的那份心意,又給錯人了。

也許喜歡誰本來就不是那麼隆重的事吧,沒有人想要變得沉重。

無所謂啊,沒那麼喜歡我也不是他的錯,畢竟只能做他喜歡的自己就不是我了。

只是,一瞬間,又寂寞了。

充滿光亮的世界一下子又轉為一片漆黑,剩下孤獨的我,站在自己的舞台,聚光燈打著,徒顯荒涼。

沒有想要去的地方,想要找的人,願意相信的人,能傾吐的對象。

漸漸地,生活在不停地經歷被剝奪和忍耐之後,剩下來的,就只有自己無法感到熱情激動的工作。

拿著賺來的鈔票,去支付一個人的晚餐,並沒有那麼小確幸。

我一直是在工作的縫隙中忙裡偷閒地滿足自己,用這種偷來的快樂寵溺自己。才能一直無視自己的不滿。

每一次都想要重來,可是真的回到那個決定的時刻,我已經沒有信心自己會選擇另外一條當初更想去的路了。愈來愈沒有。

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本來就無法用感情逃避。我也不想拉另一個人下水,陪我做我拿來打發時間的事情。

心不在我身上也好。

我本來就不是很看得清我自己,必須要尋找一下。

這段時間以來帶給我的快樂,也是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