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00:26:51Serena

周末

以後周末就是這樣子過了啊。

禮拜六早上睡到自然醒,早起做早餐,出門上瑜珈,上完唸書,下午約會,晚上練舞。禮拜天早上上班,下午喝咖啡做家事,晚上上外語課,出門前或回家前順道練鼓。

預期中的周末是這樣子的。

當然現實生活中不可能這麼順利。

禮拜六早上做的香蕉煎餅不小心變成香蕉炒蛋,不過還是在充滿歡愉的期待中完成這道料理,十分享受這樣悠閒的時光。去yoga journey沒有預期牆瑜珈那麼熱門竟然沒有位子,而且遲到半分鐘還被櫃台小姐用公事公辦的態度拒絕,當下就想把卡賣掉,可是我就是喜歡有大窗戶擁有開放感的一樓啊,我怎麼會那麼膚淺。

想說沒關係就去找間咖啡店吃早餐唸書好了,結果揹著textbook果然成為了重擔,這就是沒念到書的懲罰啊。想吃的店繞了很久結果進了門說早上被包場,只好萬念俱灰地去吃毫無美感可言的丹堤。

下午見了悶申和小主人就愉快多了,只是每次約信義區下午茶都會被困在新光三越整個晚上,然後又容易甚麼東西都沒買,真是太無聊了。晚上還好買了一個打折三百塊的行動電源算是稍稍扳回一城。默默地回北車練鼓,可惜忘了帶本子只能看ipad的鼓譜練練輕重音。

禮拜天早上起床依舊是下雨,匆匆地出門上班,來了四十幾個,也看不快,最慶幸的是今天沒有令人害怕的菜鳥一號跟診,真是上帝保佑。老闆幫看了五個,看到一點才結束,檢討到兩點才出診所門,已經不知道要吃甚麼了,早餐買的御飯糰只吃兩口,牛奶則是一口都沒喝到還是打開只喝了一口,我突然覺得一個人果然無法吃的很正常,心裡一陣涼颼颼的。

回家的路上買了一份比我的臉還大的泡菜煎餅,一個人吃完有困難,還好家裡還有舅舅可以幫忙吃,不管買什麼都不成問題,吃完摸一摸洗洗澡吹吹頭,看了這禮拜的我結還有一直重播小主人的影片,我今天的時間基本上就被公英夫婦和小主人的影片佔據了,好有幸福感喔。

基本上這兩個人的接吻帶給我的幸福就可比當年戀愛巴士的隼人和祐美一樣令人心動耶,只是祐美的成長更令人感動就是了,可是這一對真的好讓人愉快喔,雖然還是很容易替他們擔心,可是畢竟誰也不能保證以後,看到他們現在幸福就足夠了,真是今天最開心的事了,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很沒有現實感。

看完重播以後,好不容易打開Swaiman,竟然讀不到半頁就睡著了,趴在桌上醒來一直打嗝。

醒來依舊下著滴滴答答的雨,接著就出門尋找泰語教室了。

這真是今天最不愉快的事。

我可以忍受補習班位在暗巷,可以忍受教室小,小到只有放兩排椅子連桌子都沒有就算了,老師上起課來不停地吹捧自己的補習班教學的時間占了一半以上也都可以忍耐得住,上課因為處理行政所以叫外師代上我也覺得不成問題,雖然她叫外師的語氣擺明就是幫她打發時間,還有一直故意講自以為好笑的笑點然後弄得全班哄堂大笑就要花掉好多時間也忍耐住,但是我實在不能忍受她隨便批評別人的學習。我真的是上到覺得很無聊,已經很盡力地在配合她的笑點,我想我演得不夠像,但我也不覺得我有必要要花錢巴結別人的無聊,老師上了一個小時的試聽後直接問我要不要繼續上,我本來是想說好吧反正那麼厲害忍個幾堂課看看能不能有甚麼進步,可是她看起來對我很不滿意,一直說我看起來沒興趣,沒關係,但是她問我為什麼想要學,為什麼我不能說因為我想要去曼谷?她直接說我這個理由太薄弱,反問我難道你去韓國日本越南都要學一學再去嗎?我就說對啊,我是先學了才去的沒錯,這個人師竟然反擊我說那你不就都在亂學,然後又故意大笑掩飾空虛的話術,我當下只覺得這話也說得太不互相尊重了,明明就是你想要了解,為什麼只聽了一句就擅自批評呢?

當然一個人學的多好算好每個人標準不一,但是我在意的點是你怎麼可以輕視別人瞧不起別人的努力?今天我來試聽是抱著想了解的心態來學習,也許教法不是我所習慣的,但是每個人有自己選擇的權利,我今天不選擇你不代表你就有資格污辱我,你大可以活在你自大的世界裡,當自己王國的主人,但是不應該把別人當作草芥。

我會繼續用我自己的方法,找適合我的路。

也許老師也不是故意,只是在自己的領土必須保有氣勢,但是我對於這樣的補習班生態造就出來的奇怪態度敬謝不敏。

太讓人不愉快了。不愉快到即使回北車練鼓也一直揮之不去,怒喝了奶茶,很理智地沒有叫加珍珠還是不能解氣,回家的路上又怒買了麻辣燙,結果老闆娘竟然忘記加辣讓我被難吃的原味驚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