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01:09:49Serena

剛從診所面談完回來,我覺得愈來愈知道老闆們在乎的是甚麼。講太久太晚,頭好暈啊。

早上門診超無聊,人也不多,我等到都打瞌睡了,也沒心情念書,一想到下午不知道要做甚麼就很煩躁,因為沒事做的話我就要去醫院做該死的報告了,最後很廢地把羞恥心拋在腦後本來為了聯誼還有懶惰說不去最後巴著藝文界的朋友法語大師幫我拿票去看亞細亞電影展。真的一定要來說一下,我走出市政府站的時候把google地圖拿在手上正看顛倒看看來看去都完全還是找不到方向,結果走去松菸的路上就餓扁了,身上只有五十元現金啦,在天龍區是能吃甚麼,結果吃了一碗灑超多鹽巴的湯意麵,吃完問老闆娘戲院怎麼去,結果他兒子查地圖給我看叫我直接搭計程車,我只好跑去領錢坐上車以後發現他走的完全就是跟我剛才冒著大太陽辛苦走的路的反方向,好哀傷,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最後非常剛好地趕上了。今天總共放了三部片,第一部台灣導演的,我真是覺得好脫離現實喔,完全猜不透導演想要表達甚麼,最後還忍不住發問,我覺得我問的頗好笑,但是後面第三個人發問就比我有深度多了,高下立判,也是我想問的問題,電影得一開頭引用雨果的話:最好的復仇是原諒。那麼導演在這部片中想要探討的復仇到最後原諒了嗎?我真的好看不懂喔。

總之我太deny做報告這件事了,座談會後看著美好的午後陽光我靈機一動地興起騎車逛逛順便回醫院的點子,結果光是找民生社區的ubike就找了超過半個小時,太陽都差點要不見了。樹高夾道就有一種好像回到亞維農的感覺,好寧靜。

等我一路騎回醫院買了果汁進到辦公室把電腦打開坐在桌子前面已經六點了,然後我才發現陰瑜珈是七點開始。結果草草印了幾篇paper就又把所有電源都關上了,依舊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上完瑜珈好想吃黑米,查了一下位置發現他就在我中午的麵攤的附近,真的走過路過完全錯過的最佳代言人。

這幾次上的瑜珈老實說我覺得很無感,可能看外表就是這樣的結果吧,我就是喜歡瑜珈旅程新館的設計啊,多大氣又舒服啊,光是坐在裡面看出去或者被看,就覺得很療癒了。

騎車的時候,收到姑姑過世的簡訊,雖然有心理準備,可是每一次的離別都比我預期的早。太難預料了。

沒更多的時間可以思考就接著去面試了。

感情狀態必問,單身或已婚,說單身還會接著問那近期內有沒有要結婚的打算,老實說真的有這麼重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