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0 00:43:55Serena

downs

雖然說ups and downs,但是這禮拜的downs也太多,今天還跌到了谷底。

本來想要無病呻吟一下跳舞的事,一聽到老闆今天說要加診的事情就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

當下就是有一種馬的被騙了啊的不悅,真的很難保持假笑,我只能恩恩喔喔地點頭表示了解和傾聽,真的由奢入儉難耶,是想要逼死我嗎...... 心裡面第一個想法是不知道學長那邊還有沒有缺人可以讓我投奔,一想到要重新找工作就覺得一陣疲倦......

心裡面假想了一下加診之後的時間規劃,越想越覺得不可行,然後覺得自己的青春就要被毀了,突然又換個角度想說這是不是老天爺給我重來的機會,危機是轉機,拋棄這種溫水煮青蛙的鴕鳥生活模式,大力展翅一飛去尋找自己的天空。

當下很懊悔所有的第二專長沒有一樣是能上得了檯面的啊,我到底喜不喜歡這份工作,說放棄也可以馬上放棄,只是該何去何從,要選擇另外一條甚麼樣的道路,充滿不安與徬徨。

這麼輕易就可以想到放棄,跟我所有愛過痛過的天差地遠。

心情高高低低,有時狂喜,有時候從病人的好轉得到的安慰,有時候有一點微薄渺小的成就感,在和資深見多識廣的VS討論病例所得到的樂趣,隨著付出工作帶來的尚稱不愁吃穿的報酬我也感到滿足,可是更多的時候是被不安定感所吞噬。在廣大知識裡所學無幾的不安定感,在危機四伏緊繃的醫病關係裡感到恐懼和冷漠,在單一重複病人數龐大的不對等比例下感到無窮盡的壓迫,在現實的環境裡失去信任。

那天禮拜四在地下街練舞,阿邦看我跳得這麼爛又想繼續跳,忍不住問我為什麼想跳舞。

我說因為我的身體裡面有跳舞的靈魂啊。

只是我的身體跳不出來。

為什麼白白浪費了這麼多時間,我一直在原地打轉,幻想著要是當初能再認真一點堅持一點現在就會變得有多不一樣。

拖著三十歲的身體,隱隱作痛的韌帶,再也沒有時間可以浪費,要把握住每一次可以舞動的機會,把每一次當成最後一次全力以赴,不能有所保留。

那天練完還是小聊了一下,年紀稍輕一點的V說現在的工作佔去相當的時間,我跟阿邦不約而同地叫她停止,應該要趕快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但是講到最近在練的成發,阿邦自己也是有馬虎不得的工作必須應付,聊到以前小痞找他一起去當舞者的事,那時候也是做了決定,他說也許把興趣當飯吃就不會那麼喜歡了吧。

於是又回到了基本命題。

因為資源有限,時間有限,生命有限,所以才能清楚自己真正的愛與渴望。

我需要運氣讓我繼續得過且過,或者是把心一橫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