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01:40:08Serena

藏在

  「抱抱。」

只有我們的時候

這樣對你說

 

凶悍的日常

好像不需要擁抱

在你身邊

又恢復軟弱

 

我只是想起了

被夷為平地的老家

聯考後無事晃蕩的暑假

每天下午

騎單車去很遠的地方

想起我沒帶你去過的堤防

我曾和某人在那裡放風箏、玩水

 

我只是想起了

永遠不再回到我身邊的朋友

和永遠

永遠

不再回到我身邊的親人

 

「抱抱。」「抱抱。」

你不知道這些

可是你

給我一個擁抱

 

 

-----------------------------------------林婉瑜

 

 

 

 

很喜歡這首新作。

 

也許是因為太羞恥了,所以不願意一字一句,清晰地說出口,或者因為成為太久遠的記憶,不知該從何說起,又或是因為牽涉複雜,懶得再提。

 

那些隱而未說的事,其實是想告訴某人的,某個代替耳朵的洞口,把發生過的事,對那個容量無限大的神祕洞口盡情傾倒。

 

秘密就藏在每一聲呼喊裡,或者是某個任性的命令句,簡短而重複,反反覆覆只有同一句,再也沒有其他的提示,算是遊戲嗎?

 

以為你會知道,應該知道。

 

隱約期待被點名的你,可以看出其中的破綻,聰明地自己找出鑰匙,進入我的宇宙。

 

每當我這麼呼喚著的時候,我其實一直,一直在寂靜的宇宙裡,靜靜地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