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01:42:20Serena

中獎

不知不覺活了三十個年頭,第一次中大獎。

今天去聽爵士鼓的講座,雖然從頭到尾都不停地插入品牌介紹,可是就在最後的摸彩,我被抽中了最大獎。

十二組鼓棒,抽的時候我都不停地默念我的號碼,可是很預期中地沒有唸到我的,最後,摸最大獎一個小鼓的時候,台上的Gregg唸出zero的時候我心裡面想,啊好可惜又不是我了,沒想到他後面繼續唸出來的竟然是我的號碼,one two nine,我很不敢置信地盯著我手上的兌獎聯看,分明唸到的是我手上的數字,我還處在一種懷疑又驚喜的情緒裡,不容多想地就舉起了手,回應台上尋找129號的主持人,我穿越過人群,一步一步走到台前,看見一張張陌生的臉孔,對我說恭喜,來到燈光聚焦的前方。

真的是唸到我的號碼嗎?我還不停地問。我好怕是我聽錯,自作多情地跑上前去,Gregg跟我要我手上的兌獎聯,結果跟我說噢我是說128,我還在思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竟然會聽錯了開始要感到難為情的時候,他就調皮地說是129啦,然後伸出厚實的右手邀我上台。

很親切地問我的名字,我說Abigail,名字就被簽到鼓皮上了,然後落款一個完全看不出來是他的名字的簽名。

鼓好重。舞台好亮,旁邊有專業的照相機幫我們拍照,我還是覺得好像夢一樣。然後身邊好多人對我說你好幸運,問我學多久了,跟我說這是最好的鼓,價值不斐,一定要好好收藏。

好像夢一樣。

然後下台以後,傻傻地抱著鼓,走回原來的位置,還在思考是不是這樣就可以拿回家了,需不需要簽收甚麼的,結果一直被身旁經過的人恭喜,恭喜我抽到大獎,很羨慕等等,還有人很好心地提醒我去找工作人員把鼓裝箱帶回家,我還是只有一種很奇妙異樣的感覺,傻笑著回到舞台前方,工作人員很好心地帶我出去幫我裝箱打包。

好開心。

有好事發生,發生這麼好的事,我都有點害怕今年的運氣會不會就這樣用掉了,又或者是今年的好運從今天正要開始齊發,讓我先預習遇到白馬王子的感覺,說真的,這感覺就像是被暗戀很久的楊澤于告白,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幸運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那麼令人措手不及卻又迫不及待地要答應,可是又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和資格,可以值得這份幸福。因為,有那麼多比我厲害又比我認真一百倍一千倍的人在台下,用更熱切的心情去期待,都沒有得到了,我,甚麼都打不出來的渺小的我,卻得到了,真的可以嗎?

我好謝謝那些看到我抱著獎品從台上走下來對我道賀的人,我感覺到這些陌生人的善良,為我撬開緊閉的心扉。

謝謝老天爺在這個我受挫的時刻,送給我一份眾人羨慕的禮物,唸到我的號碼的時候,穿越人群上台的時候,被祝賀的時候,好像電影情節一樣。我會把它當作一個鼓勵,繼續和這些前輩們努力。

本來只有自己一個人來覺得有點不安,可是看到這麼多人專注地盯著台上的鼓手,我突然覺得一點都不孤單,好像一下子多了很多手足,大家都喜歡著熱愛著追逐著這個共同的目標,突然覺得好有伴。

看著台上的鼓手大師,我突然領悟到自己對於成為一名鼓手的渴望,如同我所渴望的辯士,舞者,我同樣在朝著鼓手的身分邁進。

多麼幸運。

今天的Q&A我也覺得好喜歡,有人問刷鼓的技巧,踩大鼓的技巧(右手左腳右腳左手),還有暖身的練習,Gregg還告訴我們youtube就是他最好的老師,還有他自己有設一個drum channel。

看得到大家的熱忱,我覺得很感動。最讓我感動的是這些鼓手們的善良,小小地軟化了我心中某些堅硬的部分。

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