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00:28:23Serena

壓力

為了接下來無止盡的補班,突然很衝動想要請一天假,出去走走。想要喘口氣。想要離開一成不變的工作,脫離日常的重複軌跡,把自己放到遙遠的山林裡,深呼吸。

想要多接觸其他人的想法,現實中也早就因為忙碌和所有人都脫節了,只有生病了不用上班的時候,才有時間思考,可以找哪些人,還available。

需要懂的人,需要可以安靜彼此不討好也可以自在的人。怕吵了,怕累了,怕感傷,就是想沉澱一下,想找個可以一起沉澱也可以有力氣有熱忱一起翻越的人。

緩慢竟然差一天也客滿,否則自己一個人關進去住一個下午一個晚上,聽音樂看看書吃晚餐,早起看山嵐,也許能夠充電。

早上才想的,到了下午,突然間schedule都排好了,銜接得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強迫症,好像隨時都必須保持滿滿的行程才覺得能交代。

計畫是下班以後先去dance soul上兩堂課,把約在明天晚餐的飯局調到上完課以後,直接在國父紀念館站吃,吃完以後去練鼓,明天出發去住民宿。中間還必須要穿插買衣服的時間。

就是有一種壓縮的概念,好像恨不得把所有能玩的能吃的能開心的都塞到下班以後店打烊前的這段精華時間裡面,做不到就覺得有缺憾。

因為覺得計畫太漂亮了,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壓力太大了。

 

沒有旅伴的緣故,總是覺得有點孤單。可是還是要打起精神,享受自己為自己精心設計的旅程。

很短暫的那瞬間,也覺得自己散發出了瀟灑。

即使愛錯了方向,給錯了對象,還是會繼續,愛下去,覺得悲傷的很適合寫歌詞。

 

今天跳了hip hop,真的很喜歡律動,很享受身體在律動中擺動,每一個動作我都盡量做得仔細,做到滿,看著鏡子裡面自己跳著跳著,跟老師的動作接近很開心,然後偶爾好像做出了一點自己的味道,就覺得好讓人著迷,把一個陌生的舞步變成自己的,把一個動作放進自己的身體裡,和他成為一體,覺得好欣慰。

才剛做三個八拍,我的背就突然一陣發燙,好像真的因為做得很認真,所以身體的肌肉都感受到了,我想明天應該又會痠痛的不得了。

上完課吃完飯,回北車練鼓,其實就是永無止盡的練習和探索。

看別人做好像都很輕鬆,可是,學了之後,才明白,跳一支舞,打一首曲子,有多不容易,看起來聽起來很短,可是其實要倚賴大量體力,身體的能力和耐力,意志力,追求美的渴望。

因為身在其中,感受現實體力和技巧的不足和理想的激烈拉鋸,我很高興自己是在忍耐中默默堅持盼望的人,而不是音樂左耳進右耳出覺得很輕鬆而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