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01:55:02璋頭

妳有多久沒看到一場好電影

我可以很大聲的說, 我是電影迷噢.

幾乎什麼類型的 我都看.

從千機變到桂河大橋, 從鳥龍院到摩拖車日記. 只要我有空, 就是坐在電腦前, 或是坐在電視前.

當然啊 楚浮或是大國民那種距離我很遙遠的 很抱歉, 我配不上她們.

如果, HBO肯播的話, 那我會試著追求她們 哈哈哈.



雖然頭痛情況愈來愈嚴重, 只要一直吹風 或是看久電視 頭馬上就痛起來

好劇烈的"頭風" 啊. 但這不是重點.



"SEVEN" 是我印象頗深的電影, 我看了五遍. 第一次看完, 整個人像拖了一個30公斤的背包在攻山頭最後100公尺的感覺.

"THE ROCK" 我的印象也很深, 我的房門至今還貼著它的海報. 他的配樂我到現在還哼的出來.

當然還有就是PIXAR一系列的電影.

從"TOY STORY" 到 "CARS" 部部都代表創新. 動畫的里程碑.

尤其是cars的最後 蚊子電影院在回顧之前作品時, 突然有一種很感傷的感覺.

好像看toy story只是去年的事而已. (其實是1995年底上映的) 10年了. 真的很快.



ㄟ,我看的好像都是made in hollywood喔

當然也有一些非主流的啦 真的!

像是 

黑澤明~ 好吧,是通識課老師在上課放的;

岩井俊二~ 好吧,是因為情書才喜歡看他的電影的;

(咦,怎麼都日本人 ...)



當然我也看過南非拍的電影,關於愛滋病及城鄉差異問題的,

但,說真的,很遙遠的感覺

當然,我們台灣人的悲情城市,喜宴 我也看過 (推手沒看過,飲食男女呢? no...)



我很懷念郎雄. 我覺得他一臉就像是個好爺爺

好的國片拍不出來,跟演員自己也有關係,拍偶像劇...



我真的是電影迷嗎?我開始自我懷疑了,我好像只是個被hollywood洗腦的可憐虫而已.



無論如何,我要來說重點,我的重點在於:

其實好電影,就是在於妳一看完回到家後,妳的心裡還留下些什麼,

那麼 這就是一部好電影



講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