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00:03:45筱淇

蠶寶寶命名趣事---下

自從家裡養了五隻蠶寶寶我彷彿多了五個小孩似的,他們像極了嬰兒,每天不停的吃吃吃,除了三餐正餐加上下午茶及宵夜,桑葉使用的數度飛快,我喜歡看著他們啃桑葉,很滿足很開心的樣子,我想有厭食症或憂鬱症的人或許可以試著養蠶寶寶,看著他們心情很舒服平靜。


有一天我們發現了一個神奇的事件,原來螞蟻也有海軍陸戰隊,只是數量極少,幸好,不然蠶寶寶就不保了,不過每次他們游過來總喜歡先去拜訪小白,還好小白夠機靈會使出他的多爾袞神功,滾滾滾螞蟻就不敢太靠近他,我們一發現他的異狀,就會盡速來拯救他,只是小白的運氣也太塞了,每次被攻擊的總是他,可能是因為他白白嫩嫩的好吃相吧。像他的小主人也對他特別偏心,每次要「溜蠶」時也總是帶他ㄧ起出遊,ㄧ片桑葉載著小白到處趴趴走。(幸好小白沒有懼高症)


那天正在樓下作帳對講機傳來哽咽的哭聲:「媽媽……小白…會不會死?」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小白…掉到水裡去了…#%&*…」接下來的外星語聽不懂,放下手邊的工作趕著當救生員去也。

用衛生紙數次吸乾小白身上的水分後,就見小白彷彿老僧入定般,ㄧ動也不動的注視著前方,唯一讓我們覺得他或許還活著的,是他很明顯的翹起來的尾巴。
「媽,小白還活著嗎?」
「嗯…應該是,你看小白現在正發動氣功把身上的水分激出體外。」掰的很有理似的,其實說者很心虛。
「喔!這樣啊!那我們給他加油!小白,加油!加油!」小白請你ㄧ定要撐下去。

為了轉移寶貝的注意力,我便跟女兒提起:「小寶貝其實當初你要取小白名字時,媽媽有想到這個名字其實不是很理想。」「為什麼?」「因為今年丙戌,火坐火庫,是個很火性的一年,小白的白字屬金,火金相剋,或許不是一個理想的名字,加上這陣子他的小災確實不斷,我們要不要給他換個新名字?另外小黑也可以順道想個新名。」(小孩時常在我的薰陶下,基本簡易的五行生剋還聽的懂。)
「這樣啊!…那我想想」小主人便開始很認真的想新名字去了。

在我們熱情的注視與間斷的加油聲中小紅帽終於在半個多小時後,開始啃食桑葉了,真是謝天謝地。


說也奇怪,自從小紅帽(原小白)小壯(小黑)改了名字之後,小紅帽就不再受到螞蟻海軍的騷擾了,而小壯也一改之前乾癟瘦小的形象,慢慢追上小黃的大小。真的是因為改名字的關係嗎?亦或是巧合?
現在他們已經變成一顆顆黃色的繭,乖巧的躺在他們舒服的窩裡休息了,無法回答我這個無聊的人類問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