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18:45:56木子米米

食記:台北北投 溫泉路上的滿客屋拉麵

餐廳名稱:客滿來拉麵

   消費時間:2019年/12月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10號

   電話:02 2893 7958

   每人平均價位:250元

   可否刷卡:否

去年一整年,休假日習慣浸在溫熱的池子,

每個休假日不是往礁溪,便是往北投。

促成新習慣的養成,是醫生的一席話,男人的職業傷害需要溫泉的安撫。

捷運是通往溫泉鄉最便捷的方式,從地底竄出,穿越台北城市,

再過不久,空氣中氳氤著硫磺味,抬起頭,眼前已經式新北投站牌。





來北投是泡湯,可是對他而言,所有的行程先滿足食欲才是第一要務。

那天在7-11買了清酒+麻糬,只因為看到卡通「我們這一家」的花爸與花媽

是這樣享受泉池。

清酒與麻糬帶來泡湯的美好想像,讓我們非買不可,

買的時候,順便問附近有沒有好吃的拉麵。

店員很親切,推薦了溫泉路上的那間,

可惜我們那回泡湯找禮拜一,客滿屋拉麵禮拜一是休息的。

所以我們先吃山下的滿來拉麵。

店員分析兩家的湯頭滋味不同,山下風格偏台式,山上風格較日式。

論拉麵的滋味,店員認為山上那家高明些。

等到我們真的吃到時,感受與店員相似。

山上那間拉麵的味道是比較符合我期待的。

我們來到客滿屋拉麵,時間才剛過11點,人潮尚未洶湧。

按照網路的說法,兩家都是人氣店。

一入座,先點菜。

先生點了正油擦燒拉麵110我點了味增叉燒拉麵130

溫泉蛋30元+外加點了一個鱈魚肝

還有一個老闆說很好吃的豆腐,

到的時候,一位顧客剛結帳,一邊嫌棄店家的湯頭太鹹,

我聽老版,他回應他吃了自己煮的麵幾十年,可不覺得自己的味道鹹

我揚揚眉,不知道我吃會覺得淡還是鹹

先上來的是鱈魚肝 味道不錯 但分量不多

考慮到份量 應該點個排骨會更划算

而老闆說很好吃的豆腐,就是平常常吃的雞蛋豆腐

價格不貴 因為常吃,會覺得點這個比較沒特色。屬於可點可不點的小菜

而兩碗熱騰騰的拉麵端過來時,我還蠻喜歡湯頭濃郁的滋味

兩個湯頭相較,味增的確鹹了點,但我吃過幾次濃郁口感的拉麵,的確湯頭的鹹度較高

這種東西大概就是個人偏好了

溫泉蛋很不錯,但吃過山下那天滿來拉麵,以及山上那間客滿屋拉麵

還有北投7-11買來的茶葉蛋。

我覺得北投7-11的茶葉蛋比這兩家的溫泉蛋 讓我印象深刻。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用溫泉水煮過的茶葉蛋 滋味特別好

話雖如此,改天再到礁溪泡湯,刻意再買一顆礁溪7-11的茶葉蛋時

真心覺得北投的還好口味更鮮明。

結帳時,金額在500元上下,價格平實,拉麵的味道我也喜歡。

只不過兩家拉麵店的氣氛風格不大一樣,如果討論到空間的氛圍營造

山下的滿來拉麵讓人印象更深刻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