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17:09:19成了外星人

人間悲劇 (一)

.

自從回到原單位承辦民眾業務,我很樂意也很誠心的幫助,
在看盡社會百態後仍充滿了無奈與無力,卻是我心中的痛 ~


她:是個乳癌患者,家中育有二子、還有一個腦癌治療後失智的老公!!
家中負債百萬,一人擔起全家生計,她的媽媽往生、他的家人恩斷義絕,
曾帶著家中成員燒炭自殺未遂讓她重生,她知道她要勇敢承擔這一切

她的到來、她的敘述、她的境遇… 令人動容 難免感傷!!
面對她的案件,我直覺的做了專員可授權最大範圍條件,
只是這些彷彿對她仍幫助有限 ~ 在和專員快速交待後,
我決定找現場負責主管幫她,總想有其他法子可以解決,
但是我錯了,主管嘛~ 不敢破戒、一再安撫她後,
又將她推回給我,並對我說:頂多幫她轉介公益體團協助了…
天啊!! 這喪失我將此案轉給主管的本意了,因這些我決定便成了
何必轉呢!! 心中無奈的氣,在面對她的悲情時,只能隱藏在心底
唯有一邊鼓勵她、一邊辦理她的分期款項… 心中淌血呀 ~

全案辦下來過了六點半,而同事早走光了,我知… 第一次上課遲到了 ~
但我仍不匆忙、依她的速度受理,她最後抱著愧疚口氣緩緩道歉說著…
她另患有:強迫症,所以讀、寫、想的簡單動作,會重覆多次才能完成,
看著她雙紅的眼睛,我輕聲對她說:沒關係 ~ 不急慢慢來、
我可以協助妳填寫動作、唸讀其約中意思,只要妳不介意就好…
(真的再晚也沒關係,因我的時間哪比得上她的辛勞呢)
在全部案件結束後,我送她到出口處,她說要等我一起下班,
因她怕我一個女生危險,我笑著對她說:我超安全、沒什麼問題的!!
況且我還要善後案件處理、收拾東西…還會擔誤一些時間才能走

(說真的,當時超感動的、心中更是滿懷虧歉...只因沒幫上她的忙)

唉 ~~~ 這情形 ~~~ 能叫我不無奈嗎 ?!!!



SoHoZ 2006-12-21 16:51:59

這就是人生

2006-11-16 00:31:54

嗯~~ 這是個超基本的要點呢!!

雅… 2006-11-14 19:58:33

社會很現實,每個角落裡都有相同的痛
目前的我們,沒辦法救世界,就像看到路邊的流浪狗流浪貓,沒能力全部帶回家照顧
怎麼做,只能讓自己不要也陷入一樣的困境,才有能力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