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20:24:28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26

『如果能在夢中遇見你,既使永遠無法甦醒,我也願意。這樣的美夢讓我連睡著都覺得奢侈。我為什麼要醒著?為什麼?難道是因為我夢不到你?我夢不到你。』


我整天都想著要如何才能把小羽帶出來,正常的方式應該是行不通的,看來只能趁著晚上偷跑出來,不知道到底會不會對小羽的病情有影響,很多小說跟電影裡的情節都說男女主角生病後還偷跑出來,因此影響到病情,那些小說或電影的結局,最後都是主角因此而死亡,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真的,還是只是編劇灑狗血的橋段。我已經快要陷入胡思亂想的境界了,因為心中隱隱有著一種預感,我不想去面對它,甚至想要逃避它,但是那令我害怕的想法正不斷的生長著,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思辰我昨天有夢見你喔,不過夢中的你很討厭。」小羽被化療的副作用欺負的很慘,嘔吐,掉髮等,一般人知道的症狀都發生在小羽的身上。

(阿!為什麼很討厭阿?)小羽做了奇怪的夢,是因為日有所思,還是另一種宣洩的出口。

「因為夢中的思辰不但跟別人跑了,還聯合別人嘲笑我,無論我怎麼叫著你的名字,你都不理我,直到我醒過來,才發現枕頭都哭濕了,你覺得討不討厭。」小羽說著她所做的惡夢。

(我怎麼會這樣對待你呢?一定是你白天想太多了,晚上才會亂作夢。)我輕捧著小羽的臉,那消瘦的臉,對她說。

應該是生病讓小羽漸漸的對自己沒有了自信,她才會做出這樣的夢,雖然這代表著她在乎我,但也展現出了她心中的恐懼,對於病情與愛情的恐懼。

「你真的不會離開我嗎?」小羽問道,這是一個不太可能從小羽嘴中說出口的問題,今天小羽卻說了出來。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的,小羽,所以你不要胡思亂想了。)我回應著小羽,只要有小羽的地方,我就會在那裡。

「這樣不好。」小羽很認真的想了一下,就在我覺得這個話題快要結束時,她說出了這句話。

「每個人都是自由的,互相束縛的情感不是愛情,我剛剛想岔了,我因為擔心失去而要求你給我承諾,但是這樣的要求只會傷害愛情而已。」小羽分析著自己的情緒,是的理智或許是這樣,但是人是有感情的生物,會害怕、會貪心、會有佔有慾這些都是無可厚非的,所以我親愛的小羽,你可以倚靠我,可以要求我,可以把你的擔心與害怕都交給我沒關係的。

(你並沒有束縛我阿,這是我的真心話,因為留在你身邊對我來說就是愛情。)

「如果有一天你不要我了,我會放你飛翔,但請你一定要告訴我。」

(我知道我不能答應你,我會愛你一輩子,因為未來的不可測。我如果說這樣的話就太不負責任了,但是我能答應你,如果有一天我不愛了,我一定會第一個告訴你。)

「嗯!那請你也答應我,如果有一天我不再了,你要再最短的時間,忘記我,重新追求另一段真愛。」小羽很堅決的說。但是我卻不能輕易的答應,因為我知道我不可能忘掉,小羽一再的碰觸我再害怕的地方,讓我不知到要怎辦,只能趕緊轉移話題。

(不要亂想了,我決定這個週末帶你回學校盪鞦韆。)我用小羽最愛的話題,來逃避回答。

「真的嗎?」單純的小羽果然很快就吸引。

(對阿,週末學校沒有人,而且醫院管制比較鬆,這些都可以讓我們的計畫成功喔。)我告訴了小羽我的計畫,看著小羽一臉興奮的樣子,我也很開心。

「那我要好好打扮一下,呵!」

(嗯!那我也要把我的相機帶來。)直到現在我才想起來,我跟小羽的合照少的可憐,可以說幾乎沒有,這段時間我們是怎樣相處的,我怎會這麼粗心連合照都沒有,我在心中自責的,我想為小羽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