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20:47:54dreamer

自己準備好



牙痛,痛起來真的要人命!

右下方大臼齒的蛀牙,在睡前開始陣陣的抽痛,吃了普拿疼,無法抑制疼痛,半夜爬起來,一口氣加吞了兩顆普拿疼,才壓制住疼痛,能夠入睡。

隔天一早,牙齒的疼痛感再度回來,到了中午,又再次忍不住疼痛,於是去了趟藥局。藥劑師開了藥後,如同其他每一間藥局的藥劑師會詢問我的問題:有去看牙醫嗎?  我通常會內心os:怎麼又來了!!!  然後只能搭腔的回應:現在太疼了,暫時先買止痛藥,下了班就會去看! 而事實是,只要疼痛能壓得住,我就會選擇 "息事寧人",不跟蛀牙過不去。於是,這樣跟蛀牙交手幾年下來,就累積的一口爛牙。

在藥房拿完藥後,我迅速吞了一顆,但隔了一兩個小時,抽痛感沒有減輕,於是我再加吃了普拿疼及要技師開的藥(真不是好的示範),不過一直到三四點鐘,牙痛的感受沒有消除,越來越強烈,甚至到了我無法專注於手邊的工作,與人正常對話的程度,於是我知道,這次是逃不掉,得去看牙醫了。

不喜歡看牙醫,是因為之前看牙醫的觀感不佳。一來滿街的牙科診所,沒有親朋好友推薦,實在很難判斷怎麼選擇。就算有朋友推薦,也不容易剛好兜得上。另外,最重要的原因是,從開始看牙,到案子結束,不用再去牙醫診所,所要花費時間,大概要三個世紀那麼久。

進入診所報到,坐在窗明几淨的大廳沙發上後,就開始無聲的等待,默默的虛耗時間,等待叫號。接著,輪到自己坐上躺椅,刺眼的 "車頭燈"照射下,或許被鑽牙,或許被插針抽神經,恐懼的感受,永遠不知道口罩下,看不到表情的醫生,下一秒要做什麼。緊繃煎熬的30分鐘或更久的時間過去後,下了躺椅,接續要再跟櫃檯小姐預約下次時間,似乎從蛀牙治療到裝上牙套,竹子都開花了。如果一進診所,就挑明的說,只是要補牙,診所的櫃檯小姐,就會開始 "教育"你,補牙頂不住,最終還是得做牙套,而且到時候會更費力。當然還會加上一句:鈦合金的牙套堅固耐用,而且很便宜喔,一顆才XXXX元,當然也可以選擇瓷牙,接著就順手翻開她手上,琳琅滿目的牙套價目表,詢問你想要哪一種,一整個有被上當的感覺。如果不想被發現,只想補牙,接著下次預約的時間沒出現,就會被對方索命連環call,一直到那一天她放棄了,或接起電話找藉口塘塞。

由於真的痛到快流淚,當天我就請了一個小時的假,去看牙。我能回想起,最後一次看牙的診所,是一間位於二樓的老診所。狹小的樓梯通往二樓,木門推開後,櫃檯旁兩張躺椅,就映入眼簾,沒有毛玻璃隔間,隔板上放置了數以千計(感覺泛黃)的病歷表,裡面的氣息,發散出濃濃的蔣公行館年代味道。印象裡面,那位老醫生很厲害,當時,我的一顆牙齒也是不論吃了什麼止痛藥都壓不住,情急之下,只能就近找牙醫診所。

當時,我躺上椅子,應該是30分鐘內,牙就補好了。過程中,我也不記得有疼痛感,只記得有拍了X光,打麻醉,被鑽牙,插針根管治療,然後把牙齒補上。至於,當初沒有選擇那間牙醫診所繼續將牙齒看好,是因為醫生補牙後,拿出一塊鏡子,讓我照著自己的牙齒,然後對我說:你有x顆牙需要處理,處理的話,大概花xxx元就可以解決。我已經忘記多少錢,只記得是個不小的數目,所以補完牙齒離開診所後,就不曾再回去。

離開前,我先上網找到了那間牙科診所電話,電話聯繫後,就飛奔過去,一樣不起眼的樓房,狹窄的樓梯上二樓,推開木門,一股藥水的味道撲來,跟幾年前印象中的感覺一樣。我先跟醫生自首,說明之前曾經讓他補過一次牙,後來沒有持續把牙看好。醫生非常阿殺力,讓我躺上椅子,沒有打麻醉的狀況下,鑽了牙齒,然後接著讓我吃了止痛藥,牙齒就不痛了。醫生再次拿出小鏡子,讓我端詳口中的牙。幾年過去,我其實會擔心,會不會現在口中的爛牙,已經沒救,需要植牙。沒想到老醫生說,還有救,口中有16顆牙要處理,花當初的兩倍金額,就可以處理完畢。而且,在明年元旦左右,就可以全部完成。OMG!!!明年元旦,就是一個多月後耶!好快喔...眼睛都亮了!所以,在離開診所前,我答應醫生會好好的考慮,然後回覆。

離開診所後,我內心其實就答應了。多久沒看牙醫,我自己也忘記了。只記得這幾年來,每當牙痛時,穿梭在藥房間和吃止痛藥的情景。加上自己的生日即將到來,就當做給自己的一份生日禮物。所以,我隔天就回覆醫生,答應了醫生開出的金額,要去整頓好這口爛牙。接著,我在生日當天,休了半天假,到牙醫診所報到,開始我的整牙計劃。醫生連哄帶騙,一口氣拔掉了左上邊的兩顆爛牙。在櫃檯付首期款時,一張泛黃的病歷表,攤平在我的眼前。上面是自己當年的字跡,名字、住址、電話和基本資料,竟然靜靜的,躺在城市的這個角落裡。接著,讓我震驚的是,第一次也是上一次走進這扇木門,是7年前的生日。我太過震驚,除了7年來,我都沒有看牙醫外,7年後,竟然選擇了同一天,走進那扇木門。

生命中許多的安排,都是奇妙的關連性。當時,自己所逃脫,不想面對的,等待沈澱累積,時間到了,不想再背負時,就又展現在了自己的眼前了。這樣的巧合,讓我有一種被默默照顧著的感覺,人生的很多事情,不用急躁,也無須氣餒,就等待著...自己準備好!

溫暖國國王 2017-02-23 04:55:09

新上市音波動牙刷 一分鐘震動31000次 有消去除牙菌斑 我也是害怕看並且一口爛牙 改用音波電動牙刷 大改善

安麗新上市的唷

版主回應
哈哈哈!
謝謝溫暖國國王


經過兩個多月的陣痛
牙齒弄好了
現在回想起來
好像一場夢

我現在有用洗牙器
也滿好用的
可以把刷牙後隙縫裡的屑屑沖洗出來
然後就感覺滿有成就感的
哈哈哈!
2017-02-27 11:58:02
A Chu 2016-11-26 23:30:01

這真的怪不得你:-D
有多少人對看牙醫有陰影啊…
我幾個月前也鼓起勇氣維修了幾顆
雖然已經有打麻醉了
但是隨時還是好怕醫生突然鑽到痛的地方

版主回應
呵呵...
牙痛真的是讓人頭痛
維護牙齒的健康是件需要費心的事

話說,一轉眼,我的牙齒已經被拔6顆了!
2016-12-03 00:47:10
A Chu 2016-11-26 09:21:28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XD
不過16顆真的不簡單啊!!哈哈~~
現在醫生多半會打麻醉~
治療起來就不會突然怕抽痛那一下了
不然小時候看牙醫~都嘛怕鑽的時候鑽到痛的地方=__=
想到還是怕怕的~

版主回應
16顆...是很驚人的數字
因為牙齒都爛了,
所以,要像拔智齒一樣
連牙根拔起...
然後流血,腫個一兩天!

整牙計劃,似乎比我想像的還要艱辛漫長!
2016-11-26 2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