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00:20:44dreamer

簡單小確幸





台灣人的小確幸,可能只剩臉書上,排隊美食的拍照;以及期待明年年假及連續假期的天數。不過,生命底蘊中的溫厚善良,讓我覺得當個綿羊般的台灣人,感覺也挺不賴!

回家的捷運上,人潮不多。三成滿的車廂中,一位媽媽和她的兩位兒子,及博愛座上的一位大叔,坐在我的斜對面。列車行進中,眼角的餘光,似乎感受到,車廂地面上,有顆圓形的鈕扣,從對面的某個座位,滾到我右手邊某處。因為 "鈕扣"滾動得過於快速,加上我專注於耳機裡的音樂,讓我不以為意。不久後,只見對面的媽媽,開始用眼神示意,坐在她兩旁,大約國小年紀的兩個兒子,往 "鈕扣"的方向瞄過去,並開始跟兩位兒子 "闡述"什麼道理似的,只見她的兩個兒子,邊聽著媽媽的開示,邊瞄向 "鈕扣"方向,眼神中卻有些推諉。

這樣的舉動,引發了我的興趣,往"鈕扣"方向望去,發現右邊隔壁座位下,平躺在地面上的 不是一顆 鈕扣,而是一枚五元硬幣。媽媽似乎看到我的動作,在我繼續聽著音樂,並用眼神示意,要幫兩位小弟弟,把硬幣撿起來的時候,這位媽媽用嘴型,輕輕的告訴我,硬幣不是他們的。所以,硬幣是誰的呢?

過了一站,有人下車,有人進車廂。列車開動後,兩個兒子中,年紀較小的那一位,突然起身,走向硬幣。撿起來後,走回原位,交給坐在他左手邊博愛座上的大叔。大叔原本無表情的臉上,突然迸出滿滿笑容,握著硬幣,示意要給弟弟。弟弟沒有接受,媽媽微笑的跟大叔點了點頭,然後大叔,媽媽和我,莫名的三個人目光對望,給了彼此一個微笑。雖然只是個旁觀者,被打動的瞬間,感覺簡單,溫暖,好快樂。


另外,最近默默的會想念起,一些人,一些生命中有過交集的的朋友。像是在寒冬中,瘋狂騎機車飆上太平山的大學同學; 專案報告中,總會幫我抓刀當槍手的死黨; 無話不談,冒著冷風,一夜沒睡,傻呼呼在台中港等著看跨年日出的"閨蜜"; 09年出差時,認識的上海同事...雖然名字都還記得,但在google,臉書這麼發達的現在,卻搜尋不到...他們的任何連結。

去年年底,一位國中麻吉同學的緝而不捨,連絡上我的前公司,再透過前公司,聯繫上了我。後來回想起來,似乎是到了我當兵後,才斷了聯絡。不過,那時候,對於突然沒有了聯絡,好像也沒有太特別的感受。就等到某一天,突然回想起來,才發現,記憶中關於對方的印象,莫名的空缺了。今年過年,再透過這位國中時麻吉的同學,連絡上了我的國中導師。她對我我影響,只能說是....無遠弗屆!!!!  雖然,我一直記得老師的生日,每次回台中,也總會疑問著,她現在過得好嗎?想像著,在每年她生日的那天,寫張卡片,祝賀她生日快樂,而這樣的願望,到了今年,終於成真了。

任何的重逢相遇,都需要緣份俱足的福份。不論是否能再相遇,希望大家要好好的照顧自己,也要過得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6wmN2Az8c8  好久不見-陳奕迅


A Chu 2016-11-26 09:26:26

這兩天我也才這樣覺得~
臉書上的朋友,之前有一段時間會聊得很熱絡
後來就完全沒聯絡了
這兩天我總在想~好像那個人突然就不見了
到底是什麼情況下沒繼續保持聯繫..
原來是自己的原因
於是很想找回那份熟系~~

版主回應
很多人事物
過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緣份,是件無形卻奇妙的氛圍
謝謝你的提醒
該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個點頭,每一次微笑!
2016-11-26 22:50:26
溫暖國國王 2016-05-10 01:49:07

GOOD...

版主回應
:)
繼續在生活中,發現身邊的小確幸!
2016-05-14 23: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