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17:38:53dreamer

nice to meet you

每個人的一生,總有幾首屬於自己的主題曲,聽到前奏,思緒就會被拉著,衛星定位,回到當時。此外,也總有幾個生命中的旅人,會在不預期在什麼時候相遇,讓我們感受,自己曾經走過,卻遺忘的一些一點什麼。而往往,這些被遺忘的一點一些什麼,經過了時間的沈澱,會讓人感受無窮。

我撐著傘,走在午後東區的巷弄裡,心理想著,如果還有下次,能不期然的遇到你,我想,我該跟您說:『對呀,十年了!還繼續打著combat。有些事,應該已經是一輩子的習慣了。只要還能動,也還會持續的打下去。謝謝您還記得我,我很開心!』


 

不知入夜後,是否因為睡得太沉,而感受不到窗外的風雨。生理時鐘一早在固定的時間醒來,一天多得的假期,我的筋骨渴望去健身房運動走走,我的意念想著...應該去看看Nike。媽媽應該可以理解,昨晚電話中才答應她,颱風天會乖乖的待在住處的承諾。

近中午,敦化北路上,清潔人員已經就位,穿梭在零星的車流中,整理路面上,被刮落的枝葉。除了微雨的天空,和一陣陣飄入公車車廂中樟樹香氣,其餘一切好像靜止。

有氧教室的舞台上,Nike之外,多了一位陌生的面孔。Nike在課程開始前,介紹他是從香港回來的教練Jon。那幾秒之間,對我來說,感受了一次奇特的經驗。前一秒即便這個人站在眼前也沒有感覺,但下一秒,被點醒一般,他的臉孔和身影突然熟悉了起來,而且100%核對確認無誤。

已經不記得是多久前的事,但確定的是在加州的時代,上過這位教練的combat,而且和他還有些交集。後來,他去了香港的加州發展,而時光飛逝,台灣的加州走入歷史,變成了世界。不知道,隔了多少年後,在颱風天的有氧課中,有機緣又遇見了他。

 

 

課程結束後,我沒有和Jon打招呼。因為,不預期他還認得我。但往往事情的安排都是奇妙的。離開健身房之前,就碰巧在樓梯口遇到了他。他的眼神,開口的第一句話是:『十年了,你還在這。』我回答他:『對呀。我很開心能夠看到你』。沒有過多的談話後,我們握了手,然後離開。原來十年了...他的一句話,讓我驚覺時間的飛逝無聲。也瞬間掉入時光隧道,將十年來的自己,複習了一遍。的確,這段時間,經歷了許多的事,生命裡的起落與感受,都回到了心頭。

要謝謝Jon,他的一句話,簡短卻是很棒的提醒。對於現在的自己,應當更加惜福感恩。每個人都是個獨立的品牌,那品牌的價值應該是,讓人回憶起時,是開心,溫暖的。當然,能被記得、認得,是件開心的事。雖然已經不復記得,當時與Jon的互動,但記起他的第一時間,內心中,就隱約的感受溫暖、開心。


ˋ

朋友去了舊金山,還在旅行時,就line了訊息,詢問我的收件住址。我猜想,應該是明信片。他回到了台灣,我們一起看了電影,分享了他的旅遊經驗。對於明信片,他沒多說些什麼。兩天後的某個下午時段,明信片已然,靜靜的躺在我的辦公桌上。卡片的正面,有著金門大橋,和丘陵地形,依山而建,綠意洋溢的建築特色。類似加厚塗層的湛藍天空中,點綴著金粉。明信片後面的文字中,他說:『舊金山是個氣候宜人的城市,就像你的個性一樣,讓人覺得舒服,沒有壓力。希望這張亮晶晶的明信片,能為你帶來閃亮的人生。』雖然,我的個性,並不盡然如朋友所說的一般,但讓別人感受舒服,也會為自己帶來更大的福份。

人生中,能夠換位思考,是件重要的功課。能夠有機緣,切題的回頭看看自己,更是件幸福的事。不論酸甜苦辣,對於能夠不期而遇,都該真心的說聲:『謝謝! Nice to mee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