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 03:24:07雙哭包媽

110Day

 




今天我的寶貝們~

已經110天了~~~

回想起整個孕程到現在

來分享一下吧~



想起去年會生孩子的動機

是因為我先生身體亮紅燈

在充滿著不可預知的狀況

我們商量後決定走上試管這條路

從7月中去看診評估

8月開始做療程~

開始了打針吃藥取卵等

9月做胚胎植入

11月確定有心跳

到懷孕16W之前

出血過4次

一度被醫生說,如果再出血

就要臥床安胎

也被我的婦產科醫師說

你有早產的風險

內心充滿著忐忑

所以媽媽沒事都躺在家(雖然生完以後被婆婆說的很難聽)





每次檢查

都很好奇今天的檢查會如何

當一關一關的關卡都通過(初糖、高層次、妊娠血糖等)

都會讓我更有信心

直到24W開始

一顆心終於安定

(因為有親戚也是試管雙寶在5個多月都保不住)



很感謝我的寶貝們

讓媽媽在初期吐到昏天暗地

每天都軟趴趴無力

讓媽媽在初期瘦了5kg

讓媽媽在28W以前

胃口都極差

所以在28W時,體重比孕前增加3kg

邁入32W

突然某一天

爆發了大水腫 (開始豬蹄的生活)

33W開始

每2周體重增加5kg(暈)

直到36+2生產






感恩我的寶貝

讓媽媽整個孕期不是太辛苦

也感謝寶貝

健健康康的來到這個世上



雖然肚子很大(大到去銀行被問說要不要攙扶)

讓我知道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很多善心人士

讓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有位子坐 (連公車司機都會等我坐下才開車)

所以常常覺得自己整個孕程是非常順利及開心的

直到現在他們已經3個多月

看到他們成長

媽媽都有很大的成就感







自己一個人顧兩個,真的也會覺得很累很辛苦

但是看到他們的笑容

就覺得很值得(或許全天下的傻媽媽都是如此吧)






謝謝寶貝們

讓我更能體會生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