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06:27:37雙哭包媽

衣的開始

最近發現

新手媽媽的第一個障礙

就是選購新生兒的衣服

太多選擇

所以讓大家眼花撩亂

我先分享我自己當媽近2.5個月

對衣服的心得吧~

我們一般會先看到的選擇

1.紗布衣

2.包屁衣

3.蝴蝶衣

4.兔裝







差別在哪呢!!


1-2紗布衣和包屁衣,會讓腳光光的

所以會建議搭配包巾

不過由於包巾大概都只包到1-2個月

當baby活動力變大了

他就不一定要給你包瞜





像這樣的概念。

不過這樣的優點

由於新生兒階段

屎尿是非常多的

尤其母奶寶寶一天有可能拉到6-8次以上

所以平均一天尿布消耗量大約10-12片以上

所以穿紗布衣和包屁衣都是很好換尿布的

(另外,包屁衣即使買到套頭的,都請從腳開始穿。)

因為寶寶這個時期比較軟

所以從下往上穿會比較方便喔


小總結: 所以選擇紗布衣和包屁衣,就加個包巾就可以了。





再來~

就是3蝴蝶衣和4兔裝

蝴蝶衣和兔裝

基本上腳比較不會光溜溜的

(因為太多啊嬤覺得冷,媽媽覺得冷,所以這個就很適合你們了)

當然穿了蝴蝶衣和兔裝

一樣可以包包巾,也可以用肚圍







從左至右 分邊是肚圍、包巾、簡易包巾






(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


所以衣服上的選擇

基本概念就是

你想簡單省麻煩

就選1.2

如果怕孩子冷

就選3.4

然後再搭配包巾和肚圍使用

給媽媽一個小分享

怎麼樣覺得孩子冷或熱

請拿出你們的體溫計

如孩子體溫都在36度

那就是都ok

如果他的體溫掉到35度

請幫他加衣服

如果他的體溫飆到37度

請幫他脫衣服

就這麼簡單







依我家的情況

我自己是幫孩子們

買了6件紗布衣(因為好洗快乾)

買了4件包屁衣(一組四件)

買了1件蝴蝶衣

人家送了一套兔裝

當然購買尺寸也很重要

我只有紗布衣有買0-3

其他都買3-6

雖然穿起來有點鬆

但因為孩子長很快

(有多快?我的出生2236,68天已經5公斤了)

所以衣服真的不用買剛好

至於衣服買的數量

個人覺得買個基本量 (大約6-8)

因為或許有朋友會送、有恩典牌可以收

所以初期都不用買太多

加上現在購物管道都非常方便

所以不用急著買



這是我目前初階段的心得

提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