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8 06:00:00Yi Cen

思考?

能讓自己平靜 安靜 接受這一切或懂得珍惜感恩
這是要從自己的內心調整起
不是光說說或自動就掉下來的
是要從自己真的去做、有正確方法、一步一步去練習來的

而練習方法,易岑已經正在進行中了

1.首先從認知觀念上面去從新建立新思維新觀念

2.再來是認識自己,自己是怎樣的人?是怎樣在生活怎樣在反應事情?為什麼會那樣做那樣想,原因是什麼等等,都是要從認識自己做起...
認識自己的種種,才能知道自己要更改什麼調整什麼;一般人說要改變,要從錯誤之處改起;不知自己想要什麼,又怎能知道要改什麼?

3.所以,易岑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目前能要什麼、未來能要什麼?這些都是要去思考的,不是鴕鳥般什麼都不敢不想去觀察思考。

4.當然接下來是要有正確方法。這個需要請專業諮商師心理師來協助,然後去練習,然後是看做得怎樣還要如何調正等等,都是需要長遠心力與時間來實踐。

而這樣的自我功課的進行,這就是人生。
生命的內容或者叫生活內容,對每個人來說,自我內在心理的建構,是我們的精神認知力量的完成,然後才能從內心去實現出來變成行為,我們就會想做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

請再繼續思考下去!


-----------------------------

自卑自己 第一次看見時候
以為是...
第二次 時候看 覺得不是第一次以為.. 
第三次 自己慢慢念給自己
第四次 當成講話練習 讀給自己
第五次 告訴自己要讀多次給自己
很多天很多次看 也讀給自己
有看懂全部意思嗎?
可能沒有
後面 紅色 地方
全部完全看不懂意思

最後看懂意思是
是在告訴給我練習方法
可能是想要可以我看懂去思考
去找到辦法自己找出來意思

謝謝傾聽阿姨用心講話給我..



出院回家之後 只有看醫生去
然後就在家 一直在家裡面
一直櫃子裡面自己 是安全是喜歡
一直努力惡夢時候 要告訴自己 是自己造成
害怕就是接受 

有很多想事情
知道復健休息很多天 是 不對 不好
會很多痛 會復健不好 會不舒服 會不想要..
就休息很多天 是 不想面對
有時候會想要放棄了
會想在家就好 不要生病受傷 就安全可以家裡
又想要更多努力一點
是不是可以變好?
是不是可以不要浪費別人照顧我
是不是可是不是一直失望對我?

有些事情 是應該放棄了
例如 媽媽 
例如 想念弟弟
例如 ...

四月復健恢復
自己剛剛寫mail復健師幫忙安排繼續
請幫忙繼續復健給我
(悄悄話) 2019-03-29 16:43:29
報馬ㄉ仔 2019-03-28 23:40:56

((傾聽大師姐~~任務達陣。。驚喜ㄝ
謝謝大師姐ㄋ

~>>希望n新生<<~粉有意義ㄉ好書))but偶逼迫岑仔)每天>讀<給他阿姨聽ㄋ
偷偷說ㄟ~~~
這次偶一打開ㄉ時候((岑說~是兩個一樣書
一個你
一個禮物給我

then 放在他枕頭邊跟他入睡去ㄌ~~~

(悄悄話) 2019-03-28 18: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