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08:18:13Yi Cen

拜年

想要拜年給鼓勵我人
謝謝鼓勵我 謝謝教導我
謝謝願意講話給我 謝謝很多
謝謝很忙時候 謝謝願意這裡日記幫助我
非常謝謝大家幫助
大家 新年快樂 

很多天沒有日記寫
因為...

前天睡覺中午作夢
夢見很多想念阿姨一起吃冰淇淋聖代
在哈根達斯台北店裡
還有小卡給我
所以現在很多想 就一直睡覺

還有一次睡覺
夢見很多想念阿姨說 可以
還有摸摸頭 還有說 好

所以睡覺可以有希望
忍耐就妹妹抱我躺躺睡覺
也安全躺躺
阿姨買菜出去辦事情 要安全家裡等阿姨


爸爸很晚回來
今天爸爸接媽媽回家幾天住
阿姨一直說給妹妹 不可以其他事情做
只要顧緊緊我
晚上阿姨家裡睡覺 還是白天阿姨家

哥哥說 可以唸別書給他聽嗎?
但是想要小王子就好
哥哥說 爸爸回來 換爸爸聽

狗狗年
想要狗狗哥哥養
哥哥說 不可以會被趕出來
我說 哥哥養 偷偷放陽台
哥哥說 我們一起會趕出來沒有地方住..
易岑爸爸 2018-02-22 22:33:39

致 傾聽師姐
今天有討論些希望能夠對這孩子有輔助性之方法,但這需要這孩子非常認真努力的配合復健安排,尤其要他能夠盡可能把感覺回答出來,才能更加精準地判斷出他的狀況到底如何?今天早上帶她出門時,我隱約感覺他不想說話,我問他為什麼今天不喜歡回答爸爸?他說爸爸要搭飛機,我心裡不好受,但我必須要顧慮現實狀況,因此我不能放下工作來守護陪伴,下午跟魏教授談話時候,他選了一個黑色的公仔沒有臉,他說他想要安靜,想要睡覺做夢,很多噩夢會兩次喜歡的,他說,爸爸搭飛機上班,才醫院復健想要跟我在一起,他今天願意讓魏教授引導說了些話,還說了大家會一個個因為身心俱疲照顧他然後不見,他說 幸好阿姨回家照顧他,下次是不是跟媽媽一樣?魏教授說,他現在仍然相當沒有安全感,但是至少今天下午願意說些話,魏教授問我,有否考慮帶孩子到對岸一起生活一陣子,但是他阿姨非常反對,又或許我短暫休息回來多一點?實在懊惱,他阿姨說,這幾天我在家,這孩子明顯願意說話互動回應,當然要回去工作,難免有些情緒低落,我覺得很對不起女兒,讓他的心如此艱辛不安,唉真不知如何是好?請他寫寫日記給爸爸看,起來坐多一點,他也不大願意,我知道他愛我,我也愛這個女兒,但現實面來說,我們還不能做到無後顧之憂的陪伴他,唉.

易岑爸爸 2018-02-22 00:40:49

致 傾聽師姐
夜深了,思索著要回大陸了,捨不得女兒。
關於我如何給予孩子回應,我昨夜抱緊我最寶貝的女兒,我請她認真聽爸爸說話,我注意自己放慢說話速度,我告訴我的孩子,這一切都不是他的錯,媽媽之狀況脫序乃是他個人不夠堅強,然這一切都是諸佛菩薩給予的考驗,是對境的習題,是無常是我們無法改變,但我們能夠做到掌控自己的心念學習面對與接受上天的考驗,死不能解決問題,如果當時我們沒有簽字,我們這輩子都會悔恨自己,世界上沒有不願意搶救孩子的父母,在簽字的同時,我們也知道如果救回來,就是上天給我們最大之禮物,讓我們重新學習如何當父母,這個關卡或許媽媽還做不到,但是我們都慶幸我的寶貝女兒能喊我一聲爸爸,我能抱緊我的女兒,所以不能有想死的想法,就是這樣類似的回答,您說的那次我知道,只是後來才知道這孩子 唉,我們都很怕這孩子有這樣的念頭,之前您透過電話協助這孩子,給她很多幫助,至今仍不間斷,真的非常感恩再感恩,現在她應該沒有吧?這幾天她讓我感受到她願意互動,養狗一事沒有獲准,她自己應當很清楚不可能,今晚仍然唸書給我聽,明天早上會帶她到醫院復健,當然也要好好與醫師及復健師等討論一下如何復建對她比較適當?我女兒也願意在場喔,下午會帶他跟教授談話,這些天我很享受跟女兒相處時光,聽他喊爸爸的同時,真的是一掃疲憊與工作上種種壓力,心裡感到甜甜的!

華彩 2018-02-21 23:18:54

假如易岑不在了
家裡是不是可以一如往日?

當然不會

個人對佛法所知有限
不過如以習佛者開口閉口常說的「無常」推論之
我可以很肯定的這麼回答易岑

因為一切都是「無常」的
本來就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持續不變
易岑生不生病只是無常的一部份,不是全部
沒有易岑生病這件事,照樣無常

把易岑生病這件事從易家事件簿刪除
乃至把易岑這角色刪除
易家的發展史會如何?
也許前途一片光明
但也可能更黯淡
任誰也無法論斷
因諸法無常

其實要驗證易岑的疑問也很簡單
完全不用尋死覓活
易岑只要暫時離家
「假裝離世」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