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12:40:58只要遺忘

習慣性

習慣在休息日的時候去習慣的早餐店點早午餐,
然後坐在一個舒適的位置,拿所有的報紙慢慢地翻閱,
為的是要體驗一周以來唯一一天的閒適早晨時光。

或許,我應該要自己帶本書的,
這樣就不會有我拿了報紙卻被認為是不願分享的舉動,
我想老闆知道我的,所以她沒阻止過,
他知道我看完幾份就會先拿回去放幾份,
他知道我會看有沒有客人想看,發現有客人想看時,
我會馬上起身拿幾份回架上放,
可惜有些客人只看片面,在還沒有詢問過時就先劈哩趴啦的叨念,
聽著那些不禮貌的話語只能聽著,
這世界就是如此,許多人太急著做評論,
或許是因為其他他所經歷過的經驗是如此,
於是覺得整個世界都如此,
偏偏他不知道的是我知道的。

這是一個寧靜的早晨,飄著細雨,
不為工作而早起的日子,為的是體驗感受活著的悠閒愜意,
在怎麼樣的外力也不能破壞這一周一次,
金魚的記憶在這時候能夠適時地出現,
於是我繼續讀報,繼續像以往一樣。

原來,大家的日常是如此,
能夠在非工作的工作日看到這些工作模式,
人來人往,悠閒的忙碌的愜意的焦躁的人們與事物,
習慣也是一種不習慣,不習慣也能習慣。

喜歡。這樣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