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21:47:07稻香村

輔物章 第六十四

輕易所取到的,很容易就丟棄,不知道珍惜,一有念頭就有打算,欲起欲落瞬間幻滅,脆弱非本性,寵滋生,罣礙禍福,是集是散該隨風而逝。
凡事安步就班,說人之前,先修自己鬢鬚,如是知足知止方為得。

阿祥 2021-10-26 22:33:33

容易得到的東西 就會很輕易的丟掉
其中的道理就是不經一番寒徹骨 怎得梅花撲鼻香,不經過酸甜苦辣就不懂得珍惜

念頭想法應該常常出現,但有用沒用心中自有一根槓桿立馬見真章

本性應該是很有韌性的,並不是遇到難題就很容易打退堂鼓

寵愛溺愛只會把簡單的事變成更加複雜

罣在心,只會讓自己更不上不下,放也不是,抓也不是,或許該把事情放下 順期自然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自己做不到的事,就不要拿道理要求他人要遵守

版主回應
不經一番寒澈骨,怎得梅花撲鼻香,人生的路上都是磨練,
好事多磨,對錯好壞都是自己心情的顯現。
人生每一個過程都是功課,只有扮好自己的角色。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笑看人生真的很難,因爲我們都是演戲人。
煩惱是波浪,波浪起伏有生滅,普提(覺性)是大海,大海本不生不滅,波浪是大海,大海也是波浪,轉換心情看待一切。
2021-10-30 06:40:13
阿東 2021-10-21 22:31:16

出門在外可以百般迎合,入門在厝卻頤指氣使,容易取得便不珍惜,明是一家之主,做的卻是起心動念隨性之慾,甚愛大費寵辱而驚,是該自省修心,道理雖懂卻是言多做少,所以言人之前應先合身,檢視自己後再議,心虛便有鬼,實者便知進退。

版主回應
言他先修己,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先將自己的鬍子刮乾淨,這是老師之告誡。
道自己之失,言己之短,能找出自己問題點,必有所領悟。
2021-10-23 21:46:05
稻香村 2021-10-17 00:01:51

輕易得到的東西,不外乎物件、感情,當然不是辛辛苦苦掙來的,就容易揮之而去,世界上的物質推陳出新,很多人都喜新厭舊,就連感情也變成不負責任的態度居多。
ㄧ般人看見有比較好的,就趨使自己去得到,浪費東西變成常態,這是現在人的通病及想法,是惡習!
念頭每個人都有,很多人都在是依照自己的意識心在做事,通常是念念背道而為,往往繫縛的是自己。
集是苦之因,苦是集之果,散是滅,無集何來滅,能隨風而逝,見一切都是假 ,道心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