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22:44:08稻香村

金闕帝前趙元帥詩

趙元帥面見八王

光由燈燃漸赤紅

明心了義知己缺

濤性率然盡無廟

粟微依有貪嗔痴

阿東 2021-09-05 11:25:36

一個階段有一個階段的進程,我也該適應並自理自我負責,堂上的聖言法語領悟幾分?自己要從實修實練中去頓悟其中的奧義,再捨去自己不好的習性,知道自己所欠缺的部份去補足,面對自己所遇的事,不管大小的事都要盡力用心去完成,無風不起浪,既然是自己的事,事來便是磨練及考驗,自己想辦法處理,不可有早前推委卸責的情事發生,也不可大事當小事,小事當無事,及有事不去處理的心態,任由心慾泛起,倒因為果的態度發生。

稻香村 2021-08-20 22:02:45

每個人都有一盞燈心,而我們是否往內反省,往內去看顧自己的心燈,回歸本心了解自己的缺點,見自己的心性,浪濤海邊石礫,磨去菱角,當你能找到自己的缺失,行事就會收斂,率性而為不離自性,廟不在大小,而是天地皆是道場。
滄海一粟,收納宇宙虛空,是心的功能,但此心卻有時容不下一粒沙,要秉棄三毒害心還是要下功夫。

猴子 2021-08-08 17:50:05

爭辯護自理是心態非論理,爭辯過後心虛懊悔是常事,無明顯露自己的無知跟修為,心無爭身無礙。
走入人群磨自己的心性,好奇心讓我觀看學習,好強心給我帶來決心毅力,好惡心讓我起譖恨,務實去華並非甚麼都不能做,必要非必要的抉擇就是考驗自我心性。
走出人群是早晚的事,在人群中眼睛看到的色相、鼻子聞的香氣息、口嚐到酸甜苦辣澀等味、耳根收集的形形色色小道消息、舌尖搬弄是非的功夫都是學習磨練,但是否讓自己所得?所得又是何物?
從少年至今一直希望自己能是一個率性的人,率性說很容易要做真的很難,現在回首觀足才知過往自己以為是率性的事,現在看其實不然,那只是習性慣性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