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06:48:18稻香村

修身培德

 修身培德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路要走,但這一陣子來我的心也是隨著事件的影響而情緒波動!話說當同儕迷惘無助到最後時候,我也很難理解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們常講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但是要如何修持修養就靠自己的努力了,但是在修行的道路上總是會遇到瓶頸,所謂考驗吧!

人有愚迷、驕狂、嫉妒無明而生即是惡習,這些是因為自己的心不堅定,而造成路偏離航道了,如何改善自己,進而消弭惡習也是一種自我的修法。

我們學習道德經就是學習「無」的精神,有之以為利無之以為用,所以《金沙》的使用也是人性的考驗!沒有錢的人布施是不容易的,有錢佈施是很簡單的事,相對的沒有錢的人佈施後的功德得比較大,而人性總是計較、比較往利益關係的角度去想!造成迍邅不前!

人的資質也有高低,老師會把工作分配每個學生,每個學生因為依據每個人的優缺點而分配了會務工作,認知以來,我也認為是對的,我的抱怨是在於為什麼老師不給我多一點點訊息,也許是上位者的安排吧!

我不覬覦法術,我也不是這塊料,我雖然年紀比同儕大一點,但很難說服別人,某些方面我也做不到也做不好,所以統合大家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記得有一回我們去了楓港王船祭,也不就是我們三個人,一個人很篤定地向前走,一個人跟隨著他走,一個人隨著自己腳步走也不知道對不對。但是這是過程,我們還是有很遠的路要走。在同一班上課的同學大家都有優缺點但是我們都只記得缺點而已,譬如有的同學頭腦清晰有的明辨事理有的說話很穩重,也是值得我學習的對象。

老師是有教無類的,不會因為弟子愚魯和放棄了某一個人。以及老師的無為的教導,因為有很多層面我們是看不見的,而心中感觸祂們用心栽培我們,但個人生活影響到求道之路,使之造成疑惑變成後來的取捨乃個人因素,我們為他感到可惜,師言這道門扇未閂徜開著,我希望他能很快歸隊,我們不希望失去相處聞道相知相惜的同儕

上一篇:岐路忘羊

下一篇:天地雷風電火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