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08:54:30稻香村

讀報

我的早餐時間也是閱讀報紙時間,這是我最幸福的時光,國內外時勢的變化,財經事務,社會事,運動報導,尢其我更喜歡看社論,有些文人的文章,對時勢的看法及建議,當你浸在文章句子之間,那種神遊忘我其實是很自在的。

有時候看到不懂的詞字,查一下手機就有,如最新名詞,現在流行的ㄧ句話「大外宣」,就是中共用他們的人民及媒體大肆宣傳,尤如武漢肺炎,掩蓋事實,黑白不分,以這次的疫情使得國際社會拆穿中共以假亂真,包藏禍心,說謊成性的真面目。

閱讀報紙成為我每天的習慣,吃早餐有時配上一杯咖啡,已經二十年了,早上看報成為我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光。也是我閱讀書報的樂趣。

上一篇:種樹乘涼

下一篇:文化基因

阿祥 2020-11-08 20:09:23

閱讀報紙是很好的事,能夠知道目前當下發生了那大大小小的事
每一個專欄作者對於事情抒發自己的看法,但是不得說哪只是他的看法,也有可能是在帶方向
所以也是要經過自己的思考後化作自己的養份

版主回應
很多都是因為自己的關切角度不同所寫下的一些文章,
有時候會參加參雜個人的意見以及上司或是團體的意思,
有的是商業導向,所以要經過思考後化作自己的養份也是很對。
2020-11-10 21:03:50
sdak888 2020-09-08 21:30:21

一早起來,先看看報紙昨天發生什麼大事,享受美好一天的開始.
現在的我,早餐也是最悠閒的時後,短短ㄧ,二十分鍾滑滑手機,看看新聞
也是最快樂的時後

版主回應
早餐時間滑滑手機,看看昨天的新聞也是的一種快樂,
當我閱讀報紙時下的一些短文,有些是可以當文章的參考和思考!
2020-09-13 21:12:00
阿東 2020-08-26 20:43:24

閱讀是一個好習慣,透過閱讀可以瞭解自己不知道的事務,也可以充實自己的學識,其實除了最近發生的新聞以外,有些文章是否偏頗,不實,或者只是個人抒發帶風向,就像自己要吃進肚子裡的東西,都要注意瞭解查證一下再放進去。
很慚愧的,閱讀這方面我要多跟你學習,我常靜不下來看書報,頂多遇到有興趣的議題,在查查資料細心看一下,或是手機上的資訊閱讀一下,知道自己要多充實多閱讀,就是藉口很多。跟你共勉之!

版主回應
對的,對於一些事是否隨之起舞,有些偏頗的事,是否超越自身的判斷能力,要謹慎!
不管是讀書或讀報,我很喜歡一些小詞句,譬如:遞出橄欖枝、崆峒派七傷拳、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等等,讓我在文章句字中留連忘返。
手機的訊也很方便獲得閱讀瀏覽,但是我還是喜歡早晨讀報的感覺。
2020-08-26 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