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16:40:06gary

如何正確揭開夢境的奧秘?

 

如何正確揭開夢境的奧秘?

分類:經天緯地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記不得完整的夢境,但是只要根據夢中出現的幾個關鍵點,我們就能對夢境做一個初步的分析。

     解夢第一步:先記下你剛剛夢見的事。

     解夢第二步:圈出夢中幾個項目,主角是誰?發生的場景、天氣或地點?發生什麼事?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解夢第三步:查詢解夢百科全裡這幾個關鍵字的意思,拼湊整個夢境的暗示。

     解夢第四步:記下你的解夢結果。

     雖然你的推測不可能百分百正確,但借由夢的筆記中的紀錄,可是日後發生的事情中做一對照,並檢討修正自己解夢的技巧。因此,愈常聯繫你的解夢將會愈正確。

     例如:我夢見在某個下雨天裡被野狗追逐。

     主角:我

     (只記得)天氣:下大雨

     發生的事:被狗追逐

     從下表中可查到這幾個關鍵字

     1.雨天--代表悲傷

     2.狗--困境

     3.追逐--壓力

     串在一起所得到的結論是:目前將面臨某種讓我感到悲傷的困境,而這在日後會形成壓力。



     ■野地

     走進野地、灌木叢,表示你拋開你現在的心態或生活,進入了這樣一個狀態,在這個狀態裡,什麼事都是可能的。

     自己必須做出選擇。如果是這樣,你的潛意識在召喚你進入一個發展的新階段。

     野地如果很荒涼,象徵著你的情感生活很孤寂。

     自己瞎了

     意味你對自己有一部分不瞭解或不自知。你應該去問自己你不去看的是什麼?是外在的嗎?問自己你是否對自己內部的某些方面有迷感?

  這些成分雖是由你目前的狀況引起的,但其實它們都是植根於你的內心。試著去面對它,並追溯至生命早期。

     瞎,可能意味著你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樣做,或有無助感。如果是這樣的話,你應該向自己挑戰,不要找借口迴避你對生活的責任。要掌握自己的命運,這樣你就不「瞎」了,你能清楚地看見在你的心裡都在進行著些什麼。

     阻礙、阻塞

     夢見阻塞,如交通阻塞或喉嚨被塞不能說話,一般是象徵你的心理能量不能自己流淌。明確在你夢中被堵的是什麼,並由此瞭解被堵的能量(願望、本能衝動等),給它在現實生活中一個適當的表達。

     瘋狂

     任何瘋狂的東西都是象徵失控的、有潛在威脅的情緒。這些情緒是在你的潛意識裡,因而你不知道它。試著認識它們、接納、調節它們。

     

     1.騷動的情緒、意識或潛意識。

     2.如果風吹動塵土,它可能像征你生活方式或自我理想改變的可能性或需要。

     3.在宗教象徵中,風代表聖靈,用心理學概念,可視其為內在能量,這個內在能量能把你從抑鬱帶人歡樂或從世谷的、物質的興趣帶人更高(或更深)的意識水平。



     旋風

     與旋風有關的夢往往是個惡夢。你最近有沒有有很強烈的高昇感?你對此害怕嗎,為什麼?或許它想把你從你習慣了的生活方式中提起,讓你的生活習慣或思想意識提高一步。

     下次它出現時你可以呆在這個惡夢的夢境裡,仔細看看它象徵的心理力量。

     蓮花

     可以象徵意識的自我。象徵創造力或新生活的源泉象徵(與印度神話的佛有關,從荷花中出生,而荷花變成宇宙。)。

     火山

     爆發的或沉睡的火山是一個警告,提醒你,你在被壓抑的部分(如性)可能要給你製造麻煩,除非你允許它在現實生活中有所滿足。

     

     象徵妨礙你滿足願望的某種東西。它往往是植於自我之中的。

     缺乏

     夢見缺乏很多東西,你需要鑒別一下,看哪些是人的共有的基本需要,哪些是與你自我實現相關的,而哪些缺乏實際上分散了你對自己真正需要的注意力。

     

     1.由於零用圓圈表示,所以零可用來象徵完成、永恆或是你的真實自我。

     2.它是指示你沒時間了,現在你就該為你自己做某事,如:馬上把你從生活或從夢中學到的東西應用於生活實踐。

     3.象徵空虛與元價值。如成功、追求的無價值或自我無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