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4 04:30:56李綠枝好服務推薦

李淑如的推薦評比好物 陳慶合的評價心得 你的好吧包含了多少無奈 (2)96825

無標題文件

原創 迷路者們  ------ /迷路,是為了尋找生活的意義/     再一,再二,再三 易烊千璽 - 溫差感       ------ 好像每過一段時間,就會經歷一次情緒大爆發,它甚至比女生的親戚來得還要準時,以及勢不可擋。   然而爆發的原因,或許只是來自于別人不經意間的一個舉動,又或者一句話, 甚至只是一句基本的回答——好吧。   搜狗百科對于好吧的解釋是這樣的: 常用的口語之一。 相當于“行”、“可以”、“好”、”哦“等,比之又略帶一些猶豫、不確定; 有時候又表示無奈的感嘆,確定、不耐煩、或者不知道如何接對方的話。   說實話,我特別討厭這兩個字,程度不亞于呵呵。   所以接收到閨蜜發來的消息后,我突然就陷入了一個巨大的缺口中。 那一瞬間,我甚至幻想到了我們兩個自此不相往來的結局。   或許這真的是一件很夸張的事情,僅僅因為她給我發了好吧兩個字,就讓我開始擔憂那些及其糟糕的結局。   但我控制不住自己。   因為令我真正害怕的源頭,不是來自那兩個字本身,而是由于在她發完那兩個字之后,我也只能回她一個「好吧」   簡潔卻又蒼白的對話,蘊含著的是當事人的無能為力。   所以更準確地說, 讓我崩潰的其實是那只能回她一個好吧的自己。   明明她只是向我抱怨了一下,最近都沒有和她打電話這件小事,然后緊接著問了我一句:你現在有時間嗎。   我感受到了她問話里的試探,但是我只能告訴她,晚上吧,晚上我再給你打。 因為對著電腦屏幕半天敲不出來代碼這件事,真的讓我焦灼。   所以在她發過來的消息,以及別人發過來的代碼文件之間,我選擇了后者。 等記起要查看她發來的信息時,我就看到了那兩個字。   我想了一堆回復的話, 刪刪減減后, 最終也變成了好吧。     ------ 我還記得上一次出現這樣的對話,是在我和前男友的聊天記錄里,也就是我們分手的那天。   那天他突然提出我們出去吃頓大餐,被我否決之后,他過了好大一會兒,也許五分鐘,也許十五分鐘,然后回了我好吧。   那一瞬間,我幾乎預料到了我們分手的結局,因為他的這句好吧頻繁出現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它已經不再是一句簡單的應答,而是包含著深深的無奈。   像極了前一刻的我,在部長讓我利用閑暇時間幫她寫一份活動策劃案后,拒絕的話在腦海里轉了許久,再三猶豫后,卻又緩慢地敲下好吧這兩個字,然后點擊發送。   是一種不得不接受糟糕現狀的無能為力感。 所以我沒有再去和他解釋什么,似乎也沒有那個必要了,因為我們之間差的,不止是一個解釋,這點他知道,而我也知道。   所以我也回了一個好吧。   結果自然是可以預料的,我們分手了。 后面難過了很久,不是難過于分手這件事本身,而是難過于在發出好吧的時候,我不知道還能發什么內容,除了這兩個字之外。   大概是對于我來說,好吧大多時候是和負面情緒聯系在一起的。   面對別人的請求無法拒絕時,好吧;難過得不到理解時,好吧;付出的努力得不到回報時,好吧。   于是最終只能目睹許多事情的發生,而對此無能為力。 許多遺憾,許多不甘,許多惆悵, 最后也都變成了:「好吧」       ------ 所以晚上和閨蜜視頻的時候,我告訴她: 你以后不要給我發好吧這兩個字,這樣會讓我很無措。   我以為她會她會說我矯情,然后給我灌輸一堆心靈雞湯,結果都沒有。   她只是在快要入睡之前給我發了一條消息:  “那以后就盡量把好吧換成打電話,這樣或許會好很多。  如果不能及時打通,那也不發好吧,換成我手機暫時欠費了。  晚安,好夢。”   我在抱怨著她一天到晚愛就說這些文藝的話的同時, 也閉上了眼睛, 然后告訴自己:晚安。   腳下的缺口似乎又被填滿了。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都只能發好吧,以此來替代自己的無奈,所以時間一久,連我們自己都忘記了,某些時候,比起發送蒼白的字眼讓別人猜測,還不如直接告訴對方,或者打個電話。   告訴對方:對不起,我還有事要忙, 又或者,抱歉,我也不知道怎么辦, 還可以說今天的天氣好像不是很好, 也許還會是手機欠費了。   總之,不要好吧。       END       文字|安陵 +10我喜歡

有這樣一則寓言故事   秋風蕭瑟,綠色的大草原換上了黃色的衣裝。   一聲聲長鳴劃破天空,是一群白鶴從遠方飛來。這里,有一群鵝正拖著笨重的身子,搖搖擺擺地在草原上尋找食物,見到白鶴從空中飛來,羨慕至極,親熱地上前招呼道:“白鶴老兄,你從什么地方來,要到哪里去呀?”白鶴回答說:“冬天快到了,我們要去南方過冬,路過這里,順便找點東西吃。”   鵝想:“哦,瞧它們這么輕捷靈活,原來還怕冷呀,千里迢迢從北飛到南。哪像我們,擁有一身厚厚的肉,根本不怕寒冬,可以抵擋一切風寒。”   鵝高傲地昂著頭,不再理會白鶴,它們認為白鶴太可憐,不如自己富有。看自己身上這厚厚的肉,多么令單薄的白鶴羨慕啊!白鶴對鵝的心態感到莫名其紗,覺得無法溝通也就罷了,于是鶴對鵝就不再說話了。   正在這時,獵人們扛著槍向這邊走來。很快,他們就發現了這群熱和鶴,獵人悄悄地散開,把鵝和鶴包圍起來。包圍圈逐漸地縮小,這時,鶴和熱都感到了危險正向它們靠近。白鶴們身體輕捷拍拍膀高飛而去,逃出了獵人的包國圈,但是鵝就心有余面力不足了,它們那厚重的肉身成了它們生命的累贊,只好眼睜睜地成了獵人的囊中之物。   同理,當欲望讓你的心靈過于“厚重”的時候,也會招來命運之禍。     紅樓歲)中的“好了歌”中唱道:“平生只恨聚無多,沒到多時眼閉了”,這句唱詞,準確地給貪欲橫流的攫取者從聚斂過程到歸密結局做了定位。據統計,從199年至今,檢察機關共查處犯罪金額百萬元以上的大案六干多宗,涉案官員四萬五千多人,其中縣處圾以上的一萬一千多人,省部級干部22人。成克杰、胡長青李紀周、劉方仁等一批嚴重腐敗分子被依法嚴懲。食官們親手用金錢給自己據好了墳墓。這些人在案發后,費盡心機,逃避懲治,有的銷毀贓證,有的轉移財物,有的逃之天天,弄得身心俱疲,精神錯亂,最終還是沒有逃脫可悲的下場,成為人民永不饒恕的歷史罪人   什么原因,還不是全因一個“欲”字?正是貪欲,亂了本性,使其嵬迷心竅,最終走上了不歸之路,想來真是得不償失。美國耶魯大學一位博士生曾經極有見識地寫道:“人類未來的希望不在于財富的增加,而在于欲望的減少。”   說得多好!欲壑難填。填的過程正是挖墳墓的過程,我們的零度理念應成為你的一種價值參照 +10我喜歡

作者簡介:余仕開,江西上饒市廣豐區人,愛好文學和音樂,閑時寫些小文自娛自樂。                 “江花,我現在就在你的大樓底下。我一定要見你!”電話里吳洲小鹿亂撞般顫抖著嗓子。         “如果你執意要見,那好吧……”江花仍然是男子般沙啞的嗓音。        吳洲,一名勞改滿刑犯。三年前,經人介紹,認識了女友。商議結婚時,女友父母要十萬元的高額彩禮。他拿不出,一怒之下,點燃了一節從煤礦偷來的炸藥,炸傷了女友的母親,判取了有期徒刑九年。       在勞改農場里,想起自己的青蔥歲月要在這里面度過,吳洲感到萬念俱灰,遂產生了輕生念頭,幸虧勞管人員發現及時。         吳洲的事例經記者報道,在全國產生了強烈的反響,從各地來信似雪花般飄進勞改農場。其中一封署名“江花”的娟娟字體吸引住他。從此,他與她鴻雁傳書,產生了情愫。在她的鼓勵下,他才有信心有盼頭地挺了過來,并且立了幾次大功,刑期減至三年。        刑滿回家,吳洲第一時間就買了一只手機。他聽到江花類似男子般的沙啞嗓音,估摸她或許是位殘疾女子。但他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見到她,不管她怎樣,他都愿意娶她。                 吳洲拾階而上,來到602室。是一間畫室,門虛掩著。推門而入,映入他眼簾的是一位披肩長發、滿臉疤痕的人。從他突出的喉結可以看出,他是名男子。      “你是……?”      “我叫江華,中華的華;就是你要見的江花。”        吳洲愣了,“你為什么要騙我?”      “我不是騙你。因為我深知只有冒用女子的溫存和鼓勵,才能把你從思想包袱里挽救出來。      “我曾經跟你有同樣的遭遇,故同命相憐。      “四年前我采取自我毀容,以誓今生不再婚娶的決心。但我隨后就后悔了。     “如今我創辦了這間畫室,可謂事業有成,盡管這副容貌,仍不乏有愛慕者……”       吳洲內心感到無比的失落,當聽完江華發自肺腑的內心的獨白,淌出滿滿的震撼和感動。他決定趁著自己還年輕,著手去干一番事業,以事業有成的姿態贏取愛情婚姻。 +10我喜歡

作者:施澤會   攻打老山146高地,攻打262高地,誰沖在前面?   33年年了,哪個記得清楚?   這個都記不清楚,還是參戰老兵嗎?   大家回憶一下,哪個沖在前面?   這個還用回憶,連長呀,當然是連長李晉軍。從戰斗打響,到戰斗結束,他一直沖在最前面,我們親眼目睹。在連隊進攻受阻時,老連長指揮果敢,臨危不懼,當機立斷。配屬的八二無后坐力炮,防化兵,噴火兵,我們連的火箭筒,輕機槍兵,一個個都是老連長指揮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對于連隊的功與過,是與非,連隊參戰老兵鬧得沸沸揚揚的,有的言語相加傷害對方,有的臟話連天。   老連長說,七連的戰友們,你們不要計較那么多了,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拿來能做什么?我七九年一個二等功,八四年一個二等功,工資和沒有立功的同級干部沒有多拿一分錢。我有看法,有啥用?我們真刀真槍,槍林彈雨都過來了,還有什么過不去的?老指導員楊國富說得好,除了家人,剩下的就是七連的一起生死的戰友最親了。還有什么值得相互傷害的?   有什么事情需要溝通,需要商量,需要包容,不要斤斤計較。這兩天的聊天記錄,使人很心疼。   戰友們都認為老連長說的很正確,大家啞口無言了。   戰友們在回憶,何朝德,是最后一個為營長養馬的士兵,來到七連,有點傲慢。他身負重傷,說了最普通的一句話,鐘老兵,我遭了。子彈穿過肺部。鐘老兵馬上給他包扎,等候送往戰地救護所。醫治好了退伍回家,不知道什么時候離世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誰沖在最前面?老連長,你,我,他,歡笑聲響徹長空。 +10我喜歡


林雯婷的優質推薦評比96356黃盈甄的優質好物推薦74354林惠珊的推薦清單陳逸靖的必買購物清單
高庭修的優質推薦評比74246 曾詠紹的推薦清單 【父親節】跟天父學作好爸爸 (2)81845林瓊文的購物守則15182 林堯剛的熱門嚴選56543 他言和七夕禮物后續蔡家維的評價心得 陳淑白的評價心得 丁香花一樣芬芳的過往,你還記得嗎? (2) (3)83058